股市观察 丨沪指止步五连阳 投资策略有什么变化?
07-25 19:04: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沪指在周二停下反弹的步伐,小幅收跌0.2%结束一天交易,日K线止步于五连阳,但盘中仍刷新了4月14日以来的逾三个月新高。

市场成交量出现萎缩,合计成交4300多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跌。

作为近期最为风光的上证50指数的走势来看,连续强势拉升的方式也一举开始显出疲态。随着指数的上涨,介入资金的判断开始趋于分化。于是,出现上证50的高位反复震荡的走势。

富国基金人士认为,A股市场权重蓝筹股对指数的影响相对来说更大一些,而从今年的市场情况看,权重蓝筹板块的跌幅普遍不是很大,盘中杀跌的多是一些中小市值股票,因此投资者似乎觉得“指数不真实”。但其实,投资者也忽略了另一个问题,目前的A股市场已经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单一层次市场,而是一个多层次市场,沪综指、深成指、上证50、沪深300、中小板指、创业板指所选择的标的成分股并不一样。很多投资者习惯于用沪综指来判断市场,难免走入误区。

据悉,目前不仅是股票的指数有“层次”,甚至还出现了专门的基金指数。近日,中证指数公司就发布了国内首款银行财富管理定制基金指数——中证工银财富基金指数,该指数的推出主要是为了给个人投资者提供更简单实用的资产配置分析与参考,力求改变目前投资者投资基金时“摸不着头脑”的情形。与股指不同,这个指数的标的主要是基金,例如富国基金旗下的富国新兴产业股票基金和富国收益增强债基凭借突出的业绩回报和稳健表现首批入选。“这也给大家提了一个醒,今后无论是炒股还是投资,都不能只看一种指数了。”富国基金人士说。

至于重点关注的板块,国信证券表示,当前市场重心从成长性转向产业集中以及主板传统行业基本面回升的的两个逻辑均没有改变。预计未来市场追逐各行业优势企业的风格短期内难以改变,低估值是尤为重要的核心变量。建议重点关注金融、地产、农业、周期等板块估值较低的优势企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胜斌 实习生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