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午评】热点降温两市横盘震荡 四大行现万手买单
07-25 11:38:13 来源:上游新闻

【盘面综述】  

7月25日早盘两市低开后呈现宽幅震荡走势,盘中银行、保险等板块带领大盘出现明显的拉升,沪指、上证50指数均创下阶段新高,但随后出现回落。市场热点再度降温,个股跌多涨少。 

截至早盘收盘,上证指数报3246.04点,跌0.14%;深证成指报10364.15点,跌0.39%;创业板指数报1689.50点,涨0.18%。

【盘面热点】 

银行、保险板块涨幅居前,四大行早盘频现万手大单,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涨超2%。

稀土板块盘初拉升,银河磁体一度涨停,正海磁材、横店东磁等跟随走高。

杭州湾大湾区概念股集体异动,宁波建工触及涨停,宁波港、宁波海运等上涨。

耐火材料镁砂成为新风口,云海金属涨停,濮耐股份、北京利尔等不同程度上涨。

趋势研判

周二早盘市场维持分化震荡,创业板温和反抽,次新股以及雄安股早盘表现积极。蓝筹方面维持温和震荡,开盘可以看到近期强势的银行股继续惯性拉抬,随后超级权重中国石油也展开拉升。但在权重拉升后市场出现明显分化,券商股以及涨价概念龙头股方大炭素调整成为压制早盘主板市场表现的主要因素。

题材方面,受益价格上涨催化的稀土概念、杭州大湾区早盘表现积极,另外部分前期热点题材以及强势股出现反抽。临近尾盘创业板权重华谊兄弟、中青宝等继续反抽拉升。 

整体来看,鉴于早盘市场错位拉抬强度有限,量能萎缩,且无主线逻辑带领指数强势,因此早盘行情应被定性为清淡观望,而创业板方面相对主板表现更为活跃,部分创业板权重展开反抽。

策略上看,目前蓝筹方面仍以拿稳中线底仓观望为主,若沪指出现主动调整,可考虑再度低吸,波段做T。另外,激进型投资者可在仓位整体可控前提下,适当留意热门次新股、雄安反抽以及部分中小创当中有实质催化的题材概念借势反弹的机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