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股东大会闪电结束 孙宏斌入主倒计时?
07-17 14:48:0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7月17日下午14:00,乐视网(300104)在北京市朝阳区伯豪瑞廷酒店召开临时股东大会主要议程为选举新一任董事长、继续推进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延期复牌等。孙宏斌入主乐视网已板上钉钉,究竟他能否将乐视带出泥潭?贾跃亭说好的负责到底能否解救乐视困局?

遭遇乐视移动供应商堵门的乐视网股东大会,在2时45分之前便匆匆结束。孙宏斌提到,现在确实没什么特别可说的,乐视现在这个情况,有什么承诺也不好说,“从我来说,我们看三年,看五年,不是今天明天。”

乐视移动供应商堵门喊“贾跃亭出来”

记者在现场看到,聚集在大厅的“讨债人”有上百人,他们冲破酒店保安人员的护栏,将大门紧闭的股东大会会议室围堵得水泄不通。现场还有人高喊:“乐视还钱,贾跃亭滚出来。”

需要指出的是,乐视系创始人贾跃亭当天并未出席这场临时股东大会。外界普遍猜测,目前贾跃亭应该身在美国。

当天的股东大会会议室门口拥挤混乱,一度失控。酒店工作人员随即报警,数名警察到场维持秩序。

此后,乐视控股方面的赵磊现身对讨债人解释,称乐视这边跟贾跃亭和高管团队一直都在讨论,只是到目前来看,还没有找到合适的解决方案,“我们看到贾跃亭房产都已经抵押了,希望大家给我们一点时间,贾跃亭公开微信已经说了, 不逃避责任,这些债乐视永远认。只是,贾跃亭在海外,目前还没有回来,他应该是在融资,在积极地给大家一起来想办法。”

“我觉得我们压力也很大, 我觉得大家给我们一两周的时间,让我们再看看。我们保证每周甚至每一天都有一个沟通,让我们看看到底怎么解决。困难比较大,不能马上解决。”赵磊解释,7月17日的股东大会是乐视网的会,大家给我们点时间,相信贾总,这个压力和信息,一定带到。“我是代表非上市体系的,我代表是说,是咱乐视移动欠的,这个是两个体系,乐视移动包括控股欠的钱,贾总一是认,二是在想办法解决。希望大家理解。”

当天,记者现场获取的一份文件称,有20家自称乐视移动区域供应商的人员,在该文件上签名,称乐视移动总计拖欠他们款项约3330万元。

前来讨债的供应商以广告和装饰展览类公司为主,他们在文件上写道:“我们来京讨债已历时数月,至今有8次之甚。乐视方面屡次承诺,屡次毁约……”

需要指出的是,乐视移动本身隶属乐视系,但并非乐视网下属公司。

但现场的讨债人员对澎湃新闻记者称:“别和我们提乐视什么体系,欠我们钱的就是乐视,就是贾跃亭。”一家供应商代表表示,他们主要为乐视手机的门店提供展柜、体验台、灯箱、宣传画面等,欠款时间已达两年,大约四五千万。

乐视网股东会闪电结束

遭遇乐视移动供应商堵门的乐视网(300104)股东大会,闪电结束。

7月17日,在北京召开的乐视网临时股东大会,由于乐视影业董事长张昭迟到,当天原定下午2时召开的会议推迟了18分钟召开。但在简单介绍了议程后,主持人宣布不设交流环节。

虽然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提出,看看投资者有点什么问题,但交流的时间也很短,当天的股东大会在2时45分之前便匆匆结束。

孙宏斌在和投资者交流时提到,现在确实没什么特别可说的,乐视现在这个情况,有什么承诺也不好说,“从我来说,我们看三年,看五年,不是今天明天。”

股东提问万达是否和乐视影业合作。孙宏斌称都有可能,没谈到很细。有股东提问乐视关联交易的问题,梁军称不方便展开细节,但会优先解决。

关于他参与投资的几项乐视系业务,孙宏斌称,乐视存在关联交易、股权(结构)等问题。但(乐视)电视是好东西,(乐视)影业不错。

关于乐视系目前的资金链问题,孙宏斌表示,他没想降负债率,“要降负债率我就没有发展。”孙宏斌的建议是“慢慢来”,他称,要让乐视能够踏实(发展)。孙宏斌言毕,到场股东鼓掌叫好。

关于乐视影业是否会与万达合作,孙宏斌表示:我们和万达的合作,可能还没有谈得很细。在电影等各个方面有更多深度合作,包括他们的院线等。目前还没有具体方案,整个乐视影业的股权都是冻结的。

来源于:澎湃新闻、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