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AI > 正文
智能制造产教融合 重庆能源职业学院迎十周年庆
03-29 19:34: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3月29日,重庆能源职业学院拉开了十周年校庆的序幕。至2009年4月2日成立以来,学院在智能制造产教融合方面形成了鲜明的特色,取得了丰厚的办学成果,为重庆市及西南地区培养出3万余名优秀的应用技术型人才。

图片1.png

记者了解到,作为十周年校庆的启幕活动,3月29日—4月2日期间,每天20:00在学院田径场准时上演3D全息光影艺术秀。这是学院为十周年校庆度身定制的一套3D光影秀,巧妙地通过学校电梯、汽车能源等相关元素展现工业变革与科技未来。光影为媒,为能源师生、校友及关心能源发展的社会人士献上一场流光溢彩、似真似幻的视觉盛宴。

与此同时,在4月2日重庆能源职业学院成立十周年当天下午14:30,由重庆市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主办、重庆能源职业学院承办的“新职教 新时代”智能制造产教融合高峰论坛,将在学院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届时,高校、行业、企业的代表、智能制造相关专业领域的专家、大咖及知名人士将齐聚一堂,共谋深化智能制造产教融合的创新之道。

图片2.png

另外,该院校庆十周年系列活动“我为能源代言”、大数据夏令营等也将陆续举办。学院领导介绍,学院旨在通过这些活动,全面总结回顾重庆能源职业学院10年办学成果,展示办学特色,鼓舞全院师生投入教育事业,努力为社会和行业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据介绍,重庆能源职业学院成立10年来,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依法办学,立足重庆服务地方产业,精心打造“能源、智能、民生”的办学特色,以产业链、技术链、人才链及学科支撑为思路,以五大专业群建设为抓手,构建起电梯、智能制造、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等12个特色专业体系。学校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办学模式,与迅达(中国)电梯有限公司深度融合,成立电梯与物联网学院,牵头成立“全国电梯职业教育联盟”。建立了梯联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大数据运维中心、电梯智能运维重庆市高校工程中心、重庆市安全乘用电梯科普基地等,正在积极建设重庆电梯产学研园区,致力于构建物联网模式下新型电梯安装维保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新模式,推动重庆地区电梯运用智能化升级。

图片3.png

十年来,学校获得“全国先进社会组织”、教育部“国防教育特色学校”“重庆市依法治校示范校”“重庆市众创空间”“重庆市高校众创空间”“重庆市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等荣誉,被列为重庆市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培育)建设单位,获批国家现代学徒制改革试点学校。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顾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