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看现场】新西兰地震 中国领事馆包机接中国游客
11-17 14:02:14 来源:看看新闻

当地时间14日凌晨,新西兰发生7.5级地震,凯库拉小镇房屋坍塌,道路开裂,电力供应中断,唯一一条通往外界的山路被阻断,沦为“孤岛”,包括中国游客在内的上千名游客被困。这一次,在其他国家游客还没从地震的惊吓中缓过神来,中国人就先安全撤离了。中国领事馆包下了所有的可用直升机,把中国游客一个一个接走,只留下其他人一双双羡慕和无奈的眼神。地震发生之后,中国领事馆的反应和动作最为迅速。

14日上午,接到中国游客受困的报告,中国领事馆随即启动撤离计划,由于直升机的运力有限,只能分批撤离:小孩子和家长、妇女老人先走,男士随后走。看到祖国派来接自己的直升机,心情激动的中国游客不禁拿出五星红旗合影。当日,中国租用两架直升机安全转移41名中国游客。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娱乐
  • 体育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