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专业社会组织服务 更好地服务青少年
10-12 10:34: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共青团重庆市委书记、党组书记张继军(左)接受采访。

重庆被确定为群团改革试点地区之一,先行启动了群团改革试点工作。近日,共青团重庆市委书记、党组书记张继军表示,今年团市委投入857万元,购买70余个组织的17项服务,比如四点半课堂、幸福大讲堂、阳光助残等,更专业地去服务青少年。

“我们要求要适应青年的兴趣和青年小众化多元化发展的需求;适应网络发展新技术;适应青年社会组织发展的变化。”张继军说,现在团组织的工作坚持问需于青年、问计于青年,按照青年的意愿来开展。

为适应“互联网+”时代,团市委还建立起青少年新媒体中心,充分借助网络平台开展活动,比如儿童节举办了“童心向党”2017重庆市少年儿童庆“六一”网络晚会,这个晚会是通过网络进行直播的。晚会播出以后,点击量突破了110万人次,受众人数远超传统传播方式,影响范围也更广。

另外,今年以来,重庆共青团微信公众号已经推出6篇10万+的原创文章,以及微视频、小游戏这些文化产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薛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