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 更创辉煌 ——各地干部群众以昂扬的精神、奋进的姿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09-04 07:17:23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消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这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各地干部群众翘首以盼、欢欣鼓舞,表示要以团结奋进的崭新面貌,砥砺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五年成就 倍感振奋

五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国人民砥砺奋进,改革创新,取得瞩目成就。各地干部群众充分感受到了伟大祖国的日新月异和满满的获得感。

位于川黔交界处的赤水市两河口镇的大荣村,十年前还是交通不便的贫困村。近年来,在政府帮助下,大荣村通过发展特色农业顺利脱贫。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全面吹响脱贫攻坚的战斗号角,党员带头苦干实干,群众的幸福感普遍提升,大家感觉好日子要来了。”大荣村村支书唐永富感慨道。

2016年,我国首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在三江源地区设立,探索科学有效的生态保护体制,打造美丽中国“生态之窗”。29岁的卓玛加成了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正式聘用的生态管护员。“草高了,河宽了,近5年明显感觉到家乡的生态越变越好。”卓玛加说,我爱我的家乡、更爱我的祖国。

立足岗位 扎实行动

唯有实干,才能梦想成真。各行各业干部群众立足岗位,在自己所在领域发挥光与热,迎接党的十九大。

五年来,中国民用飞机产业全面崛起,C919大客机实现了首飞,ARJ21飞机投入市场运营。执行C919首飞任务的机长蔡俊说:“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将中国的民机产业发展壮大,将在自己的岗位上,砥砺奋进、矢志不移,为中国的大飞机事业增光添彩。”

“前段时间做阑尾炎手术,按病种收费标准是7000元,医保基金报销70%,剩下的30%自付。”福建三明市一位患者告诉记者,不用担心医院会多做检查,过度治疗了。

满怀信心 续写新篇

“党的十九大将揭开内蒙古发展的新篇章。作为一名基层技术人员,在企业产品升级的关键转型期要勇于担责,为企业发展贡献智慧;在民族地区发展中更要团结奋进,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新贡献。”包钢技术中心副主任涛雅信心满满。

原标题:砥砺奋进 更创辉煌 ——各地干部群众以昂扬的精神、奋进的姿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