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去银行也能申办营业执照
07-10 07:33:51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创业者注册公司,又有了办理相关手续的新便捷渠道。7月9日,工商银行建新北路支行工商注册免费辅助办理中心(下称工商注册办理中心)正式挂牌成立。该中心致力于提供“一站式”工商注册服务,创业者无需支付任何费用,即可快捷地在网上办理公司注册的所有手续,并在3日内拿到营业执照。

近年来,网上办理工商注册登记手续逐渐在全市推广开来,为创业者开办企业带来了很大方便。然而,申请注册公司过程中,申办流程、手续、资料如何填写等诸多问题,如果没有专业人员指导,申请人往往弄不明白。针对这种情况,工商银行建新北路支行在江北区工商分局的支持下,成立了工商注册办理中心,积极推进工商注册登记便利化。

据了解,工商注册办理中心设有专门的办公场地,并配备了熟练掌握公司注册业务流程的银行专业人员。在这里,创业者只需将相关资料一次性提交至银行,就会有专人免费指导其通过网上系统申办企业。所有的资料在网上填好后,将通过专属的“绿色通道”提交给工商部门审核人员,从而实现快速审核、发放营业执照。一般情况下,创业者从提出申请到拿到营业执照,不超过3天时间。

江北区工商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如今新成立的企业非常多,工商部门业务量相应增加。工商注册办理中心的成立,可提高工商注册登记的审批速度,为创业者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下一步,该局将根据中心业务情况,实时派专人进驻现场审核。

原标题:创业者去银行也能申办营业执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