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这事 马化腾刘强东等大佬都来了
04-12 07:10: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80412071309.jpg

这一届的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马化腾将带来什么新想法?

今天,2018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将在悦来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包括腾讯、京东在内的互联网大咖齐聚山城,共同探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腾讯将在会上发布《中国“互联网+”指数2018》报告,腾讯重庆工业互联网智能超算中心项目也将现场签约。

大咖云集 对话数字经济

据介绍,2018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为期两天,以“助力新生态·共享新机遇”为主题。呼吁2018国策数字化新趋势,诠释新时代下的新趋势、新机遇,深入探讨数字经济与医疗、零售、教育、政务、工作等多个行业相结合的创新模式。参会的政企学界人士将超过3000人。

每年的“互联网+”峰会都是大咖云集。在本届峰会上,腾讯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先生将发表主题演讲,分享其对于“互联网+”与数字经济的最新洞察与思考。

今年的嘉宾阵容继续升级,华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傅育宁,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执行官刘强东,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中国工商银行执行董事、副行长王敬东,永辉集团创始人兼CEO张轩宁在内的行业大佬都将现身。

在主论坛上,刘强东将做“开放赋能 打造无界零售新生态”的主题演讲。随后举行的圆桌论坛上,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华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傅育宁,腾讯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马化腾,中国工商银行执行董事、副行长王敬东,永辉超市创始人、CEO张轩宁将就“互联网与实体经济融合创新”等进行对话。

看好重庆 峰会第一次来西部

据介绍,这也是“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第一次来到西部,此前的三届峰会,分别在杭州等地召开,此次为何会移师重庆?

据腾讯研究院公布的《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指数(2017)》显示,重庆市在“互联网+数字经济指数”城市榜单上排名第8位,在我国中西部地区名列前茅;其中创新创业分指数在全国城市排名第5位,紧随北京、深圳、上海、广州。

以重庆和成都为代表,西部地区已经形成大城市带动中小城市的数字经济发展辐射带,增速显著高于一线城市,从中可以看到未来数字中国发展的巨大潜力。

过去一年里,重庆在数字经济上的表现也同样亮眼,成果显著。2017年12月1日,重庆市政府与腾讯公司签署战略框架协议,就智慧城市、智慧政务、智慧医疗等领域全面展开深化合作。同时,腾讯公司还与重庆市气象局、重庆市国家税务局、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分别签署合作协议,全面推动“互联网+”合作落地。

现场签约 建工业互联网智能超算中心

本次峰会设置了十二个分论坛,政府领导、学界专家及企业家将围绕“互联网+”在政务、金融、教育、零售、医疗、旅游等多个领域的发展趋势展开讨论,譬如智慧零售、智慧医疗、智慧城市等当下最热门的话题将得到广泛讨论。

值得期待的是,腾讯研究院编制的一年一度的《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指数》将发布,“互联网+”指数能够客观评价出城市的产业在“互联网+”中进展的程度和结合的程度。

在往年的基础上,2018年度报告将同步发布“年度互联网+总指数城市百强榜”“年度数字经济分指数城市百强榜”等6大榜单,囊括政务、经济、民生、文化等多个领域。

在圆桌论坛后,还将举行腾讯重庆工业互联网智能超算中心签约仪式。

相关新闻

四届峰会主题都是啥?

腾讯公司举办的“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是以探讨“互联网+”的发展趋势与前景为宗旨,推动“互联网+”为政务、民生、各行各业注入革新动力的中国“互联网+”年度顶级峰会。

2015年4月,腾讯举办了首届“中国互联网+峰会”。会上,政商人士齐聚一堂,集中探讨了如何搭乘“互联网+”战车,推进地方经济转型与城市转型,融入到“互联网+”的生态圈中实现跨越式发展。会议取得的相关共识很大程度上成为过去一年“互联网+”推进的指导纲领。

2016年6月16日,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峰会”以“思行并进,聚势赋能”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近千位政府领导、商业精英、学术代表、媒体人士参加,深入探讨如何更好地把握“互联网+时代”的机遇,助力各行业转型升级。

2017年4月20日,峰会更名为“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这届峰会的主题为“赋能新结构、连接新动能”,与上一届“思行并进,聚势赋能”相比,本届峰会“互联网+”应用已明显从理论阶段向实体经济过渡。

2018年4月12-13日,第四届“2018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以“助力新生态·共享新机遇”为主题。呼吁2018国策数字化新趋势,诠释新时代下的新趋势、新机遇,深入探讨数字经济与医疗、零售、教育、政务等多个行业相结合的创新模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薛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