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经济撑起北碚经济半壁江山
02-14 06:46: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位于北碚蔡家组团的民营企业——重庆顺多利机车有限责任公司传来喜讯,一项可广泛运用于新能源汽车电动空调及动力系统的电动压缩机动静涡旋盘技术通过相关部门的技术评审。目前,该产品已进入试产阶段,于2019年全面量产。

在北碚,像顺多利这样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就有71家、重庆市科技型企业213家。民营经济对全区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60%,民营经济撑起了北碚经济的半壁江山。

强化四项举措助力民企发展

谈到北碚区加快发展民营经济的思路,北碚区区长何庆表示:“概括起来,就是四句话: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创新驱动,智能引领;内外并举,大小并重;多业齐兴,集群发展。”

何庆表示,将重点强化四个方面的工作举措,来助力民企发展。

一是加强政策支持。区委区政府研究出台了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的一系列扶持政策。

二是优化营商环境。北碚区将坚持软硬环境一起抓,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行政审批时限总体压缩50%以上。

三是培育新增点。除了要扩大增量,将招商引资作为产业发展的起跑线,加快优质项目和优秀民营企业集聚外,还要做优存量,鼓励民营经济市场主体“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

与此同时,还要培育优秀的企业家、优秀的企业。

交通建设推动区位条件改善

何庆表示,对外交通一直是制约北碚发展的瓶颈,“为此,我们实施‘南下东进’战略,加强与全市交通规划建设对接,加快过江桥梁、穿山隧道、快速干道和轨道交通建设,组织实施和谋划推动‘三纵三横’骨架路网等一批重大对外交通项目。”

何庆介绍,目前,水土嘉陵江大桥、蔡家嘉陵江大桥、快速路一横线歇马隧道东西干道、快速路二横线西段、三环高速、轨道交通6号线支线(二期)、快速路一纵线北碚段、铁路东环线等一批重大项目正加快建设;渝广高速重庆段一期已建成通车,“我们正加快推进宝山大桥、渝武高速扩能改造、市郊铁路北碚段等项目前期工作,力争早日开工建设。随着这一系列重大对外交通项目的实施,北碚与主城其他区、两江新区其他板块将真正实现无缝联接,与周边区县的联系也将更加畅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