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天之吻》今年将在白马山景区高空演绎
02-08 07:20: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美丽中国。

步入新时代的武隆,如何做好美丽文章、打好生态牌?日前,武隆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接受重庆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武隆正深耕仙女山、错位拓展白马山,以点带面发展乡村旅游。

一边观美景,一边听爱情故事

仙女山已具有国际知名度和吸引力,自然资源并不亚于前者的白马山如何错位拓展?

卢红表示,武隆正围绕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充分保护自然资源、挖掘人文资源。目前,关于白马山的爱情故事已经整编完成,其呈现的重要载体之一《飞天之吻》也将于今年内与游客见面。

白马山与大娄山是母子山,与仙女山是情侣山,与金佛山是兄弟山,其白马明月、风阳绝恋、龙凤呈祥、宝锦情缘、虎哥柴妹、双龙追爱等经典爱情故事广为流传,白马山也被人们称为“爱情神山·云雾天堂”。

卢红介绍,斥资1亿元打造的空中实景剧《飞天之吻》,将以白马山爱情故事为原型,在白马山景区高空演绎。未来游客在白马山不仅可以观美景,还可以听到当地经典的爱情故事。

以智能化为引领建设生态工业

吃好生态饭,不能只有生态旅游。卢红表示,武隆正统筹发展生态旅游、生态工业、生态农业等绿色产业。坚守绝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换取一时发展的底线,开展绿色招商,严禁产能过剩、单位能耗高、环保不达标的企业进入;重点发展生态利用型、循环高效型、低碳清洁型、环境治理型产业,推进低碳城市、低碳园区、低碳景区试点,实现生态经济产业化,产业发展生态化。

比如,深化供给侧改革,淘汰煤矿等过剩产能,以智能化为引领建设生态工业,清洁能源、装备制造、农副产品深加工三大优势产业对工业增长贡献率达78%,新材料、新能源汽车、页岩气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出现了较好的成长势头。

卢红说,武隆着力发展园区经济,优化营商环境,把引进和培育创新性强、生态环保、国家鼓励支持的新型工业企业作为发展方向。目前,初步形成了以穗通车业为龙头的新能源汽车和豪华大巴产业;以隆泰新材、正信四联光伏为龙头的新型材料产业;以通耀铸锻、罡阳机械、盛勋机械为龙头的装备制造业。

农村公路计划三年投资20亿

当前,武隆还有1个市级深度贫困乡,如何啃下这块硬骨头?卢红表示,后坪乡还有1510户4617人未脱贫。武隆将聚焦深化脱贫攻坚,实施“深化脱贫攻坚三年计划”,确保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全区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此外,对15146户52934已脱贫群众,将持续实施“1+13”后续扶持政策,确保他们高质量稳定脱贫。对贫困村、非贫困村实行全覆盖,全面消除农村危房、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继续加强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提升教育社保医疗文化等公共服务水平,加强动态识别,特别加强对因病因学致贫返贫群众的识别帮扶,确保武隆人民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掉队。

比如,农村公路计划三年投资20亿,实现乡镇通油路、行政村通畅、行政村通客、撤并村通畅、30户以上集中居住村民小组通畅、区级乡村旅游示范点通油路“6个100%”。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