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做实做靓“美丽文章” 长滨路菜储段3月开工,将提升滨江整体形象
02-03 07:51: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00_副本.png

渝中区夜景。 渝中区委宣传部供图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美丽中国。全国文明城区、全国十大全域旅游目的地、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城区……站在新时代的起点,渝中区如何做实做靓“美丽文章”?日前,渝中区委副书记、区长商奎接受重庆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将围绕打造“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有序推进主城“两江四岸”生态及游憩功能建设。

商奎介绍,今年渝中区将加快推进两江消落区环境综合整治及景观提升,其中包括开工长滨路菜储段工程、完工储朝段工程。作为整个工程的示范段,长约2.18公里、总面积约9.6万平方米的储朝段已开工建设,将于今年5月1日前完工。该工程将打造为亲水滨江公园,主要由都市休闲水岸、文化体验水岸和缤纷活力水岸三个区域组成。而包含珊瑚坝在内的菜储段工程也将于今年3月开工。

菜储段工程范围为长滨路菜园坝大桥至储奇门码头段消落区,涉及长江岸线2.82公里,总面积约92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含储奇门码头、滨江公园、珊瑚公园三个滨江段落和珊瑚坝及周边滩涂区域,工期约三年,将提升滨江整体形象,有效扩展城市绿化空间,提升沿线景观品质。

商奎说,渝中区将唱响母城游、文化游、都市游、山水游四大品牌,打造山水之都6大名片,优化12条具有山城特色的旅游精品线路,力争到今年年底游客接待量突破6000万人次,实现旅游业总收入达到350亿元。

商奎表示,近年来,渝中区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施了一批重点的民生实事,解决了一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2017年,完成了棚户区改造12万平方米,4000多户群众迁出了危旧房、搬进了新家园;最近3年累计投入7000万元,完成1400余栋老旧居住建筑消防设施改造,惠及群众30多万人;近年来,累计投入5600万元,更新改造“三无”老旧电梯801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