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厂烟囱将成九龙半岛艺术地标
01-23 07:23: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123072119_副本.jpg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近日,九龙坡区区长刘小强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九龙坡区将围绕“高新九龙坡、美丽山水城”宏伟蓝图一绘到底,进一步梳理空间布局,挖掘城市文化底蕴。九龙半岛将打造成为国际文化艺术区,杨家坪商圈将新建一条特色商业街。

同时,九龙半岛-杨家坪片区将加快融合发展,完成核心区域精细城市设计。今年,九龙坡区将推进九龙半岛国际文化艺术区与杨家坪新一代体验式商圈的建设工作。

九龙半岛 打造国际文化艺术区

2014年,九龙电厂关停,两根修建于上世纪80年代、高达240米、曾是“亚洲第一高”的烟囱是留还是拆?一直没有定论。

“这两根烟囱会保留下来,成为九龙半岛的艺术地标。”刘小强说,九龙半岛正在规划建设国际文化艺术区,两根烟囱将成为九龙半岛重要标志性建筑,将成为工业遗迹和一件标志性“艺术品”。

今年,九龙坡区将全力推动九龙半岛国际文化艺术区的规划建设。目前,同济大学的城市规划设计团队正在对九龙半岛进行规划设计。

杨家坪商圈 新增商业街体验慢生活

今年,九龙坡区还将加快打造杨家坪商圈成为新一代的体验式商圈。杨家坪商圈将重点向南、北拓展。其中,重点打造的大型商业综合体——中迪广场,预计将在今年开门迎客。

今年,杨家坪商圈还将规划新建一条特色商业街。这条商业街位于力扬西西MALL的背街区域:桃花溪畔。和一般的商业街不同,这条商业街将突出体验式的商业模式和文化氛围,让市民在这里体验悠闲愉悦的慢生活。

另外,杨家坪步行街中心的文化广场舞台,今年也将提档升级。

石杨路全线 将实现双向六车道

区域融合发展,道路建设是关键之一。目前,黄桷坪正街道路及地下管网改造工程正在有序推进,北段将由原来的双向两车道,改造为双向4车道;龙江路也将由双向两车道拓宽为双向4车道。

石杨路石坪桥立交至杨家坪环道段,春节后将开工建设。其中,石坪桥立交至冶金路口段由双向四车道拓宽为双向六车道,冶金路口至杨家坪环道段,将结合公交站合理拓宽。工程还将新建一座人行天桥、一座人行地下通道。工程完工后,石杨路全线将实现双向六车道。

杨九路(一期)、大件路也计划拓宽。其中,杨九路(一期)由双向四车道拓宽为五车道(中迪广场一侧增加一车道);大件路全长259.2米,由双向两车道扩宽为双向四车道。

中迪广场区域还将新建杨九路分流道(一期)、杨九一支路、杨九二支路(一期)等3条市政道路。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