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游记-重庆市鳄鱼中心——苏钰淼
09-21 13:48: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珊瑚实验小学 苏钰淼

你知道吗?每年9月的第三个公休日是全国科普日。

作为晨报的科学小记者,我们于9月17日组建了“重庆晨报环球科学小记者营”,来到了有着“鳄鱼王国“之称”的重庆市鳄鱼中心,与鳄鱼来一次亲密接触,了解鳄鱼成长和生活的秘密,并且在晨报姐姐的指导下学习摄影知识。

886818fadf945f513984cd96e354dfd1.jpg


真是不看不知道,这个其貌不扬的鳄鱼中心里面竟然绿树成荫,曲径通幽,大大小小的鳄鱼池养着种类繁多的珍稀野生鳄鱼。

“鳄鱼是鱼吗?鳄鱼是胎生还是卵生?”为了解答我们小记者的各种问题和好奇,鳄鱼中心专门给我们找来了资深的解说叔叔:“鳄鱼是迄今发现活着的最早和最原始的动物之一,鳄鱼不是鱼,是爬行动物,它是一种冷血的卵生动物……”在解说员叔叔的介绍中,我们慢慢找到了答案。

27f61214eb539e02d1dd86b3a699855b.jpg

“老虎和狮子为森林之王,可一旦到了水上,称霸的可就是鳄鱼了”叔叔生动形象地说:“他还是一个极其出色的潜伏者呢!当狮子和老何伸头到水边喝水时,鳄鱼会以极快的速度咬住它们的脚,然后悠悠地看着它们垂死挣扎......”通过叔叔的讲解,我们学到了很多丰富的知识。


鳄鱼中心还有蓝孔雀、黑天鹅以及许多稀有的动物,我们在记者姐姐的指导下给它们拍了不少有趣的照片。在动物长廊,孔雀看到我们高兴地展开美丽的羽毛,棕山羊兴奋地把头探出来,好像跟我们打招呼,在“花果山”,我们看到了猴子活灵活现的身影,不禁想起了西游记中的齐天大圣......

7cdfdd8975877820cccd334f5c1102a2.jpg


此次鳄鱼中心的参观和学习,真是让我们受益匪浅,也让我们感到深深的担忧,因为生存环境的不断恶化,一些珍稀的鳄鱼濒临绝迹,譬如扬子鳄等,因此,我们呼吁大家爱护环境,保护地球,拯救鳄鱼宝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