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鳄鱼中心游记——杨锦帆
09-18 13:46: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重庆晨报环球科学小记者:杨锦帆(二年级)

2017年9月17日上午,我跟随“重庆晨报环球科学小记者营”来到重庆市鳄鱼中心观看鳄鱼。

c42d5f092da162dc1c8d6193adfe3653.jpg

通过鳄鱼中心老师的讲解,我知道了鳄鱼其实并不是鱼,而是一种非常珍贵的爬行动物。所以被称之为鳄鱼,是因为它可以像鱼一样在水里游来游去。鳄鱼是和恐龙同一时期的脊椎类肉食性动物,只可惜恐龙现在已经在地球上灭绝了,鳄鱼却一直存活至今。

鳄鱼中心最老的鳄鱼有100多岁,身长1米98,将近2米长,大家都亲切地称呼她为“鳄鱼奶奶”。鳄鱼的平均寿命和人类差不多,一般为50岁—70岁。“鳄鱼奶奶”因为年岁太大,一直趴着不动。不过鳄鱼很善于伪装自己,它们经常会“发呆”、“装死”。有的时候,鳄鱼可以连续几天或几周保持同一姿势,一动不动,不知道的,还以为它真的死了呢。最有意思的是鳄鱼的身体还会随着周围环境的变化而变化,很多动物都会因此上当。当有的动物试图靠近鳄鱼时,鳄鱼就会开始发动攻击。

e7d5bb29eccb3c77bdfe00ccebc2d173.jpg

鳄鱼虽然体型大,皮厚,看起来笨手笨脚的。可实际上,鳄鱼的行动却极其敏捷,一旦被鳄鱼咬住,就连凶猛的老虎和狮子,都很难逃脱,最终不得不成为鳄鱼的美餐。

bd5a197dcc9ae6e682307bc805043b44.jpg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让我对鳄鱼的生活习性有了深入的了解。同时也让我知道,鳄鱼是一种珍贵的动物,我们应该保护鳄鱼,爱护环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