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中国 | 以天为幕以海为台 这场灯光秀将青岛再次妆点
10-05 07:59:3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4日,“我爱你中国”主题灯光秀在美丽的海滨城市山东青岛上演。今年的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让大家对这座城市留下了深刻印象,那今夜青岛奉献了一场怎样的主题灯光秀呢?

千言万语汇成一句“我爱你中国”

五星红旗之后依次出现1949、1959等年份,一直到2018,屏幕上还有长城、华表、牡丹等图案,千言万语最后汇成一句话——“我爱你中国”。

青岛元素展示美丽自然风光

两只海鸥迎面飞来,最后汇集在五四广场上空,大幕徐徐拉开。

清晨的地平线,金灿灿的沙滩上,浪花翻滚,出海的船只,一只金色海鸥飞过。现在大家眼前的就是青岛标志性的山脉——崂山,崂山双瀑飞泻而下,一棵棵雪松正在茁壮成长,雪松也是青岛的市树。

各式老建筑尽显海滨城市特色

一只金色巨龙飞入画面,穿行在一栋栋楼体之间,巨龙盘旋下降,横卧在海面上,这时青岛著名的栈桥回澜阁出现在画面中,层层海浪奔涌而来,紧随其后青岛老建筑一一呈现,虽然历经沧桑却依旧保存完好。各式建筑都是 “红屋顶”建筑,红瓦绿树,既是青岛独特的城市风貌,也是青岛百年的城市颜色。

浪漫音乐元素 多彩青岛生活

海鸥再次飞过,幻化成美妙的音符,飘荡在空中,身姿曼妙的琴女出现在画面中,她高举箜篌,演奏出美妙的乐章。五线谱和音符元素飘荡在空中,随后音符落下,变成一颗颗种子,长出了耐冬花和月季花,而五线谱则在空中盘旋,最后幻化成青岛标志性雕塑——“五月的风”。雕塑前,人们开始了海边的晨练,跑、打太极、跳舞,展示的是青岛人的美好生活。

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之后更精彩

就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夏天,举世瞩目的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召开,青岛成功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峰会之后,青岛城市面貌越来越好,交通更加通畅,对外开放水平也迈上了新台阶。国庆期间,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灯光焰火艺术表演《有朋自远方来》之《上合之光》主题晚会继续上演,以天为幕,以海为台,以城为景,将青岛这座海滨城市的夜景再次妆点。

原标题:我爱你中国 | 以天为幕以海为台 这场灯光秀将青岛再次妆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