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香山奖揭晓 重庆斩获发展潜力奖
09-09 06:40:25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9月7日晚,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青岛香山旅游峰会举行首次“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香山奖”颁奖仪式,重庆和开普敦获得发展潜力奖。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是以城市为主体的全球性国际组织,拥有136个城市会员、69个机构会员和6个分支机构,城市会员涵盖全球五大洲67个国家和地区,机构会员涵盖旅行社、航空公司、酒店集团等旅游领域全产业链,被誉为成长最快的国际旅游组织。

本届峰会主题是“把握发展趋势 提升城市品牌”,来自全球112个旅游城市、200余家旅游企业及多家国际组织,约400名代表出席峰会。同时,50余位国家旅游部长和旅游城市市长也出席了峰会。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香山奖是联合会首次设立的大奖,设世界最佳旅游城市奖和创新发展、城市营销、发展潜力、可持续发展、产业贡献等专项奖,以及最佳合作伙伴奖和特别贡献奖。

经过历时2个月、三轮投票评选,伦敦、巴黎和北京获得世界最佳旅游城市奖,澳门和迪拜获得产业贡献奖,巴塞罗那和首尔获得创新发展奖,上海和洛杉矶获得城市营销奖,重庆和开普敦获得发展潜力奖,维也纳和渥太华获得可持续发展奖,青岛获得特别贡献奖。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副秘书长严晗表示,近年来,重庆在国际旅游业界的表现十分抢眼,被世界旅游业理事会(WTTC)评为全球十大发展最快旅游城市的第一名。重庆的“世界温泉之都”“时尚之都”“美食之都”“不夜之城”“英雄之城”等城市名片更是日益响亮,获得联合会香山奖发展潜力奖,实至名归。

重庆日报记者 韩毅

原标题: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香山奖揭晓 重庆斩获发展潜力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