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健全教育扶贫体系 让贫困户子女读得起书
07-16 07:43:53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7月15日,在主城区一汽修厂工作的彭水县职业教育中心贫困毕业生李星云领到了3500元工资。虽然,这样的收入在李星云的同学中只能算“中等”,却让他在大垭乡木蜡村的家人看到了脱贫致富的希望。

据彭水县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充分发挥教育在扶贫开发中的整体助推作用,彭水县建立健全扶贫体系,让贫困户子女读得起书。在学前教育方面,彭水贫困户子女就读公办、民办幼儿园免收保教费。贫困户幼儿就读不具备供餐条件的幼儿园,按每生每天3元、全年220天计算补助其生活费;就读具有就餐条件的幼儿园,按每生每天3元的标准予以生活费补助,以实际就餐天数据实补助给供餐单位。在义务教育期间,免费发放教科书、免杂费、免作业本费及初中主科教辅资料费。农村学校学生按每生每天4元、全年200天计算,资助午餐费800元。贫困户子女寄宿就读小学、初中的,每生每年分别资助生活费1000元、1250元。

除此之外,凡就读彭水县内普通高中的本县户籍学生,全面免除学费。寄宿就读县内普通高中的贫困户子女免除住宿费。就读县内普通高中城乡低保户、建卡贫困户、其他特殊困难户子女,每生每年分别享受国家助学金3000元、2000元、1000元。落实普通高中贫困女生“春蕾圆梦行动计划”,优先资助贫困户子女。当年就读大学的城乡低保户子女,享受一次性入学资助6000元;建卡贫困户子女享受一次性入学资助3000元;其他特殊困难户子女享受一次性入学资助2000元。

同时,彭水县还鼓励和支持贫困户子女接受中等职业教育。凡就读县职教中心的贫困户子女免除住宿费。凡就读县职教中心的城乡低保户、建卡贫困户、其他特殊困难户子女,每生每年分别享受生活费资助3000元、2000元、1000元,并优先推荐就业。

重庆日报记者 王伟

原标题:彭水:健全教育扶贫体系 让贫困户子女读得起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