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行动】重庆信息通信提档升级三年计划,条条都与你我相关
07-03 07:05:09 来源:重庆日报

fff06d986122bd331d7da3e36c052f3a.png

重庆市通信管理局官网近日发布消息: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重庆信息通信业已启动实施信息通信基础设施提档升级三年行动计划。光纤到户端口占比达100%、建设5G基站超过1.2万个、全市建成120个“互联网小镇”、100M及更高速率的宽带用户比例超过70%……条条与你我相关。

根据重庆市通信管理局近日编制印发的《重庆信息通信基础设施提档升级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下称《行动计划》),到2020年,重庆将完成六个方面33项具体工作目标。主要包括——

一是推进基础设施“大升级”,实现光缆线路总长突破110万皮长公里,光纤到户端口占比达100%;

二是实现信息枢纽“大互通”,互联网直联城市达到36个,扩容网内省际出口带宽至36T、直联点网间互联带宽至350G;

三是推进新兴领域“大融合”,建设5G基站超过1.2万个,IPv6(替代现行IPv4的下一代IP协议)用户占比超过50%;

四是助推信息乡村“大振兴”,力争建成120个“互联网小镇”,基本实现人口聚集自然村光纤宽带网络和4G网络覆盖;

五是持续实施提速降费“大惠民”,100M及更高速率的宽带用户比例超过70%,4G用户渗透率超过85%,月流量使用量突破10GB;

六是构筑网信安全“大保障”,大力推动网络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和应急协调机制进一步完善。

为完成上述工作目标,《行动计划》明确了八项重点工作任务。具体包括:推进5G规模化部署,扩大免费WIFI覆盖范围,打造4G精品网络;打造千兆小区、千兆园区,推进接入网络提升和传输网络优化,建设光纤宽带精品网络;扩大互联网直达城市范围,推进骨干出口带宽扩容和网间流量疏导优化,建设国际数据大通道;加快推进“互联网小镇”示范工程和深度贫困乡镇通信设施建设工程,推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推动打造重庆市超级计算中心,推进大数据云计算基础设施建设和大数据云计算产业培育,推动重庆数字经济发展;打造窄带物联网精品网络,推进我市工业互联网发展和IPv6规模部署,加快重庆新技术新应用推广应用;进一步提升网络速率、降低资费水平;加强网络与信息安全监管。

重庆日报记者 黄光红

原标题:三年时间提档升级重庆信息通信基础设 施光纤到户100%、5G基站超1.2万个、建成120个“互联网小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