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行动】智博会上 渝企将端出“科技大餐”
06-05 06:09:49 来源:都市传媒

QQ图片20180426072650.png

downLoad-20180605061018.jpg

盼达的自动驾驶共享汽车在园区开跑。

智博会获国家正式批准的消息,昨天在众多企业以及企业家中已经“刷了屏”。

虽然距智博会召开还有79天。但众多企业已开始确定参展的“方式方法”:亮出自身特色,展现科技实力。

那么,在智博会期间,他们将端出哪些“科技大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昨日采访了部分企业家,提前为你揭秘。

全国人大代表、重庆盼达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高钰:

无人驾驶小镇 体验解放双手出行

downLoad-20180605061010.jpg

高钰 盼达用车供图

重庆要开智博会,这个消息让全国人大代表、重庆盼达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高钰兴奋不已。

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高钰对重庆代表团的全团建议提出了不少好的想法。特别是关于“支持重庆市举办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高钰个人还提交了一份相关建议。

在高钰看来,重庆举办智博会,将有力助推重庆大数据智能化发展,并带来更多新的机遇。

举办智博会

为重庆大数据智能化引智

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高钰提交的一份建议,就是《关于支持重庆举办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的建议》。

高钰在《建议》中提出,如果在重庆举办这样世界级的高科技产业盛会,不光可以让重庆企业实现更方便地和世界交流最先进的理念和产品,同时汇聚时代最强大脑,描绘新技术发展趋势和蓝图,展现全球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蓬勃发展的科技生态全景。

高钰认为,通过智博会,可实现全球大数据智能化领域前沿技术展示、科技成果交易、产业领袖论坛和主题活动交流。

“重庆非常需要举办智博会。”高钰相信,智博会将有力促进重庆大数据、智能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对重庆的大数据、数字经济、智能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

更多“重庆造”

更快实现智能化转型升级

高钰的《建议》得到了国家有关部委的积极回复。

“他们都表示将尽快研究,大力支持重庆举办智博会。”高钰一直期盼着重庆能尽快举办智博会。

如今,重庆举办智博会的时间已确定,高钰对这场盛会更加充满期盼。

在高钰看来,智博会将实现重庆智能技术从走出去到引进来。“智能技术对企业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高钰以盼达用车为例,从创立之初,盼达就结合智能车联网、能源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为基础打造智能出行平台,通过与阿里云、百度等巨头互补合作,不断完善人机交互能力和人工智能开发。

高钰认为,通过智博会,更多的企业,特别是重庆企业,将与世界一流的智能技术“零距离”接触;更多的“重庆造”产品也将更快地实现智能化转型升级。

自动驾驶共享汽车

将亮相“无人驾驶小镇”

这段时间,高钰一直在忙着准备盼达用车参加智博会的相关事宜。

高钰透露,本届智博会拟打造一个“无人驾驶小镇”,为无人驾驶产业链提供充分的展示平台。

盼达用车也将参与其中。

在这个“无人驾驶小镇”,体验者可以解放双手,体验无人驾驶的驾乘乐趣。

高钰表示,盼达用车将在智博会上发布关于无人驾驶的最新成果。盼达的自动驾驶共享汽车也将在“无人驾驶小镇”里随时等待“召唤”。

上个月,盼达用车已与百度在两江新区正式启动“自动驾驶示范园区”,双方在开放式园区落地共享汽车“一键召唤”功能,成为国内首个实现“车找人”的自动驾驶商业试运营项目。

“我们现在正在通过园区试点,不断地积累数据,完善技术。”高钰说,在智博会上,盼达用车将公布自动驾驶商业试运营的阶段性成效。

无人驾驶

将更快走进我们的生活

高钰认为,无人驾驶产业链,特别是无人驾驶“最后一公里”的未来市场是巨大的。

以盼达的自动驾驶共享汽车为例,试运营不到半个月,就已有2000多人预约体验,远远超过了预期人数。

“这说明大家对无人驾驶有很多期待,也很想尽快体验到无人驾驶的乐趣。”高钰说,智博会将让这样的期待,加速变为现实,让无人驾驶更快地走进我们的生活。

智博会将搭建起一个无人驾驶产业链的合作交流平台,让无人驾驶技术与产品实现更精准的对接。

“这是一次难得的机遇,我们不可能错过。”高钰表示,盼达用车将在智博会上抢抓机遇,寻找更多的合作伙伴,扩大“朋友圈”,让共享汽车拥有更多的无人驾驶技术,尽快实现从“自动驾驶”到“无人驾驶”。

都市传媒记者 刘波 冯锐

重庆云从科技

3D结构光人脸识别系统 打破苹果技术垄断

在重庆召开的智博会,重庆云从科技也已开始筹备如何“亮相”。

据重庆云从科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云从科技已确定要参加“智博会”,而且还将带上“3D结构光人脸识别系统”,让参展的客商们了解重庆大数据智能化企业的研发成果。

据云从科技介绍,“3D结构光人脸识别系统”技术打破了苹果Face ID技术垄断,标志着中国已突破3D结构光人脸识别技术壁垒。

“3D结构光人脸识别系统”能够利用结构光设备同时获取场景的彩色、红外、深度图片,并对场景中的人脸进行检测分析,形成3D人脸图像的技术。

相较以往的2D人脸识别及以红外活体检测,3D结构光人脸识别在技术上有了较大飞跃,安全性、识别精度、识别速度等方面均有大幅提升。

“我们将这项技术带到‘智博会’上,我们的这项技术,不需要用户进行任何动作配合,只需在摄像头前被捕rkhugc面部画面即可完成活体验证,并且能够有效防守纸张、面具、手机屏幕等各类道具的攻击。”该负责人称。

“我们把这一系统带到智博会上,一方面可以展示重庆大数据智能化企业的发展成果,另一方面也是希望把这项技术更多的运用到手机、电脑、机具、设备、家电这些行业。”该负责人表示。

此外,云从科技也正在研发国内顶尖人工智能大数据平台,计划以重庆为基础,辐射整个西部地区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产业发展。

新闻知识

首届智博会 这些你需要了解

主题

数聚智慧·引领未来

定位

国际化品牌、国家级标准、专业性盛会

进展

目前,大会各项筹备工作正有序推进中

智博会

前身

中国重庆国际汽车工业展

中国(重庆)国际云计算博览会

都市传媒记者 罗薛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