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种美食亮相三峡国际旅游节 万名游客尝遍三峡美味
11-09 01:47:05 来源:重报都市传媒

作为第九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主要活动之一,第八届三峡美食文化节暨第二届万州烤鱼节自2018年7月开展以来,深受游客喜爱。本届美食节的主题是“品鉴三峡美食 乐享美好生活”。11月8日-11日四天,美食节进入活动高峰期,上百种三峡美食集中亮相现场,上万名游客饱了口福,尝遍三峡美食。

微信图片_20181109015249.jpg

万州烤鱼闻名全国,在万州吃万州烤鱼更是一种奇妙的美食享受。11月8日下午,美食展现场举行了鱼王争霸比赛赛,评出了“万州鱼王”。

据了解,这条鱼王属鲟鱼品种,长达2米,重量超过200斤。鱼王在巡游展示后,被烹制成“万州烤鱼王”,给游客带来视觉与嗅觉双重盛宴。美食节专为市民和游客设定了“千人长桌烤鱼宴”,“色香味俱全,说的就是万州烤鱼!”游客纷纷竖起大拇指表示,这个活动简直太棒了。

微信图片_20181109012248.jpg

除了烤鱼,活动现场还举办了三峡库区特色商品展和特色美食展览现场,集中展示展销上百种涪陵区、长寿区、开州区、梁平区、忠县、云阳县等重庆长江三峡沿线地区、达州市、利川市的特色美食和调味品、腌腊制品、农副土特产品等特色商品。

此外,现场还推出了“三峡第一蒸”、“三峡第一汤”等活动,评选出万州餐饮名店(名火锅)、万州烤鱼名店、万州名菜(名小吃)。外地游客表示,此次美食节不仅是一次吃的体验,还是一次三峡文化、区域特色饮食文化的交流学习经历。

在9日上午,现场将进行“万州十大烤鱼名师”评选,参赛厨师一要完成组委会确定的一种味型烤鱼,二要从泡椒、酸辣、豆豉中自选一种现场烹制,评委从色、香、味、型、营养、创新等方面综合评分。10、11号,现场则将进行 “跟特级厨师学家常招牌菜”活动,川渝地区知名大厨亲自掌勺为游客现场献艺,爱做川菜的市民和游客现场学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