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国际旅游节举办“花车展” 游客尽赏14区县旅游风光
11-08 10:47:23 来源:重报都市传媒

11月8日,重庆市万州区举办了一场别致的“花车展览”。该花车展览是第九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的亮点活动之一,以旅游节“壮美长江·诗画三峡”主题为创作灵感,对三峡沿线14个区县的旅游元素和特色进行艺术创作很集中展示。

1541646101(1).png

据介绍,展出的花车分别来自万州、涪陵、长寿、垫江、梁平、开州、云阳、石柱、城口、丰都、奉节、巫山、巫溪、城口等14个区县,每辆花车大约长10米、宽2米、高3米。14台花车陈列为长约300米的弧形,方便参观。

微信截图_20181108110242.png

“这是真的还是假的哟?”面对花车上的各色造型元素,展览现场的市民和游客不时发出这样的惊呼。这些花车制作精良,造型逼真,引来众多市民和游客到场观看。

微信截图_20181108110330.png

此外,万州人冯提莫也出现在花车展览现场,市民和游客争相合影。

微信截图_20181108105924.png

花车展览集中展现了14个区县的地域文化、地理地标、以及特色产品,共同体现出新三峡丰富的旅游资源。通过花车展览,游客对三峡旅游有了更加全面和直观的了解。

展览期间,主办方还提供了三峡特色民俗文化节目表演,为游客带来全方位的视听旅游盛宴。展览持续至11日结束。

微信截图_20181108110425.png

花车概览:

万州花车以万州大瀑布、滨江环湖、西山钟楼为主背景,三角梅环绕平湖,飞机、动车、游轮等造型体现便利的旅游交通网络。涪陵花车集中突出白鹤梁、榨菜元素,彰显人文与自然的旅游特色。长寿花车主打寿文化,寿星老人、长寿湖、菩提山等元素被搬上花车。开州花车将刘伯承同志纪念馆、汉丰湖景区、开州举子园、文峰塔等景区元素装点其中。梁平花车集中展现百里竹海、双桂田园、滑石古寨等自然人文景观元素。城口花车重点展现集自然风光与民俗文化、古色古香与现代科技风格于一体的亢家寨景区。丰都花车主要以鬼城名山景区阴天子和天子娘娘出巡为主题。垫江花车装饰满了牡丹花,彰显“牡丹故里”风采。忠县花车以江上明珠石宝寨、人文圣地白公祠等元素为主。云阳花车还原了龙缸、张飞庙、三峡梯城、玻璃廊桥、人字梯和恐龙化石群。奉节花车重点突出了夔门、白帝城、小寨天坑和脐橙。巫山花车以红色枫叶景观为主打特色。巫溪花车以草甸、森林公园、红池坝、鸡心岭、大宁古城为主要元素。石柱花车则将千野草场、太阳湖、月亮湖、巾帼英雄秦良玉、西沱古镇还原。

三峡旅游节.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