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歌会外籍表演团:万州美极了,希望再来
11-08 09:33:13 来源:iChongqing

iChongqing消息,“万州真是太美了,我们来这几天虽然一直下雨,但是这座城市给我们留下了很美的印象。”爱尔兰国家合唱团(香侬河)艺术总监迈克尔•麦克格林(Michael McGlynn)在万州江边接受iChongqing记者采访时,对带队参加三峡节大河歌会感到非常荣幸。

11月7日晚上9点多,万州市民广场灯火通明,歌声悠扬。第九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世界大河歌会”正举行最后的带妆彩排。iChongqing记者在万州美丽的平湖夜色中,采访了刚刚结束彩排的美国、爱尔兰和墨西哥表演团。这是一场集合了境内外大河流域顶尖演出团的“世界级表演”,将于11月8日19:30分在万州璀璨的平湖夜色中激情唱响。

迈克尔•麦克格林表示,爱尔兰合唱团与香侬河息息相关,这次参加长江边举行的“世界大河歌会”,感受到中西河流文化的交流与融合。“我的女儿将用中文演唱《茉莉花》,她只有14岁。”迈克尔说起非常骄傲。

美国城市律动团队是8位年轻的表演者,刚从舞台走下来,夜晚的江边只有几度,几位表演者穿着单衣却活力十足。“我们都是第一次来三峡,来万州,很想能有机会再来。”对着iChongqing的镜头,他们即兴演唱了一段明天将表演的曲目,韵律优美、动感十足。

墨西哥天涯歌姬乐队mariachi divas组合(亚马逊河)是获得过两次格莱美大奖的重量级乐队。三位高大的墨西哥美女在镜头前面高歌时,夜色瞬间被点亮。当记者请他们说出“重庆”二字怎么拼读时,“C-H-O-N-G,Q-I-N-G”,她们流利地拼出来,“我们做了功课的!”同时还能用西班牙语拼出重庆。

记者 陈玉玲 万州报道

原标题:大河歌会外籍表演团:万州美极了,希望再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