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向远春畅谈新时代企业家精神 树立一批可信可比可学的企业家典型
10-23 07:18: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2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向远春接受了重庆晨报记者采访,畅谈新时代企业家精神。

民营经济迎来新历史机遇

工商联是与企业打交道最多的单位之一,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工商联的作用和职能应该积极作为。向远春这几天反复研读着党的十九大报告,尤其是对企业家精神这块非常关心。

向远春说,十九大报告针对新时代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作出了多处重要论述,明确提出“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强调打破行政垄断,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强调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等等。

这为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指明了方向,标志着民营经济将迎来新的历史机遇和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全市工商联系统和广大民营企业家备受鼓舞,倍感振奋。

他说,市工商联系统将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全面把握十九大报告面向新时代作出的总体部署,深刻认识、坚定信念,主动担当,自觉弘扬爱国敬业、遵纪守法、艰苦奋斗,创新发展、专注品质、追求卓越的企业家精神,为中国梦贡献力量。

树立一批企业家典型

作为桥梁、助手和纽带,向远春介绍,市工商联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在实践工作中坚定贯彻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这一要求,在服务企业、培育市场、维护营商环境上下足功夫。

向远春列举了几个方面的安排:

首先是积极组织全市工商联系统和广大民营企业家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全面把握党中央对促进“两个健康”的总体部署,进一步提振企业的发展信心。

第二,在贯彻落实中,将引导民营企业家牢固树立爱国诚信的信念品质,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和奉献社会的家国情怀,争做回馈社会的榜样典范。发现企业家先进典型,深入发掘优秀企业家的精神特质,树立一批可信、可比、可学的企业家典型加以推广,以点带面,大力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第三,在提升服务质量中,鼓励企业家干事担当,引导企业家投身国家重大战略。

同时,结合深化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强化对企业家的教育培训,不断加强党对企业家队伍建设的坚强领导。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