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有信心把城市建设得更美丽”
10-19 07:47: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北城天街广场,市民驻足观看十九大电视直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高科 摄

重庆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组织员工观看十九大直播。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锦旗 摄

市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建伟:“我们有信心把城市建设得更美丽”

18日上午9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重庆市城投集团组织400余名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开幕式。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到,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我国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高铁、公路、桥梁、港口、机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快速推进。对此,市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建伟感触很深:在重庆,不管是立交、公路,还是桥梁、隧道,都有市城投集团人的付出。

十八大以来的五年,市城投集团共建成18个市政项目,包括3座跨江大桥、2座隧道、12座立交、55公里城市道路。今年,集团承担新建、续建重点市政项目36个,总投资约1100亿元,截至目前已竣工1个、新开工5个。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在行动。我们有信心把城市建设得更美丽。”陈建伟表示,“未来,我们将继续肩负起重庆主城区道路基础设施建设‘主力军’的光荣使命,勇于担当,开拓奋进,为助推经济发展、改善民生福祉做出应有贡献。”

中建三局重庆来福士广场项目部40余名党员干部和农民工党员观看十九大开幕式直播。

中建三局重庆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熊锐

18日上午,中建三局重庆来福士广场项目工地上,40余名党员干部以及农民工党员共同观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直播。

中建三局重庆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熊锐表示,十八大以来的五年,他明显感受到国家经济蓬勃发展,城市建设面貌日新月异,企业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浪潮下蒸蒸日上,广大职工生活水平显著提高,精神文化生活丰富多彩,城市建设者和工友们干劲也更足了。

熊德辉是一位农民工,也是一名活跃在建设一线的共产党员。熊德辉说,参与建设重庆的“地标建筑”,圆了他的梦。“现在收入越来越高,工地越来越安全。最近还买了小车,假期还能开着车出去逛街、旅行,全家人都高兴。”

江北区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工作人员观看十九大开幕式。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摄

江北区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主任曾卿华

18日上午8点45分,江北区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的40多名工作人员整齐地坐在大屏幕前,等待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直播。

“智慧城管建设未来该怎么建,我们希望能在报告中听到答案。”江北区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主任曾卿华说,十八大以来,江北区智慧城管从无到有,智慧城管顶层设计在全国率先通过住建部专家评审,并建成了重庆首个智慧城管信息平台。如今,小到一个窨井盖,大到一棵行道树,只要一出状况,江北区智慧城管信息平台都会第一时间自动报警,提醒工作人员及时处置。

在听到“数字中国、智慧社会”这部分内容时,曾卿华兴奋不已。

曾卿华说,目前,江北区正在打造“智慧城管3.0”,并力争在明年建成。在城市管理领域,“智慧城管3.0”将是一个全新的智慧城管体系,包括了“泛感知、智应用、大数据、网格化、精细化”等多项功能。接下来,智慧城管还将向社区延伸,实现智慧城管的网格化。

3W众创空间运营经理高海宁

18日上午,3W众创空间组织员工和入驻空间的创业者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式。

3W众创空间运营经理高海宁说,报告中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点燃了大家的创业激情。

去年落户渝中区后,3W众创空间为重庆的创业者提供了100个工位,对入驻园区的创业企业进行孵化。目前,已有18家创业企业入驻,涉及文创、互联网+等新兴行业。高海宁说,对未来的发展,他们更有信心和底气。

渝中区公安消防支队较场口中队官兵

18日上午,渝中区公安消防支队较场口中队的官兵,身着正装端坐在投影幕布前,认真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直播。“党的十九大报告鼓舞人心,令人振奋。”指导员李佰特说,他们将深刻领会报告精神,把对党忠诚放在首位,把党的最新要求与当前消防工作紧密结合,强化练兵备战。他们将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创新中队“红岩服务队”的服务方式,与公益机构联手成立基金会,资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中队官兵表示,他们将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引领下,争做消防排头兵。

重庆武警总队组织官兵收看十九大开幕式直播。通讯员 曹峰 摄

武警重庆总队七支队警务股股长当真都吉

18日上午9点,武警重庆总队礼堂、学习室座无虚席,官兵们一边认真聆听,一边不时地在笔记本上记录。

武警七支队警务股股长、藏族干部当真都吉动情地说:“党的十九大报告为我们强军兴军事业注入了强心剂,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我们一定要牢记嘱托,不辱使命,坚定信心,着眼打胜仗,苦练本领,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江北区检察院检察官冯晚书

江北区检察院侦查监督科员额制检察官冯晚书,是一名“片区检察官”。检察官对派出所刑事执法加强监督协作,建立起专案专办、专案快办、提前介入侦查、跟踪监督、信息共享、联席会议等一系列机制,快速准确打击犯罪,恢复社会秩序。有了片区检察官和检察官办公室的监督,民警办案更规范,一线民警执法办案也更有底气了,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冯晚书表示,他将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要求落实到检察工作当中,踏实做好本职工作,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听党的话、按法律办事、为人民服务,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重庆市司法局基层处处长彭得峻

18日上午,市司法局、市监狱局和市戒毒局机关,各区县司法局、各监狱戒毒场所分别组织干部民警集中观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式。

市司法局基层处处长彭得峻表示,报告中提到要坚持“以人为中心”,这解决了工作为了谁、依靠谁,以及发展成果谁来共享的问题。目前,司法部推行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作为公共法律服务的重要内容之一,人民调解工作就是要以人为中心,让人民从矛盾纠纷中解脱出来。

彭得峻还介绍,今年以来,市司法局深入推广“老马”调解法,同时开发推出了人民调解的移动端平台——“巴渝和事佬”,让人民群众享受越来越方便的法律服务。

观音桥苏宁易购商场,市民围在电视销售展厅观看十九大实况直播。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新宇 摄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黎胜斌 徐菊 杨野 林祺 杨新宇 张锦旗 高科 曲鸿瑞 见习记者 杨辛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