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生活肯定会越过越红火”
10-19 07:42: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8日上午,重庆市社会各界集中收看收听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实况直播。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既有过去五年工作的回顾,又展示了未来的美好蓝图,令人鼓舞。

downLoad-20171019083109.jpg

江津区“乡土宣讲员”观看十九大开幕式。

江津区60多名“乡土宣讲员”

18日早上8时许,江津区白沙、永兴、塘河、石蟆镇的60多名“乡土宣讲员”,带着纸和笔集中在白沙镇五心文化社区中心,准备一起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

观看过程中,大家认真做笔记,听到精彩处,使劲鼓掌。不一会,塘河镇乡土宣讲员漆晓环手中的《民情日记》已记下满满两大页。

“报告中不少内容和民生有关,是基层群众普遍关心的。我一定要认真领会、反复研读,下去后要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第一时间把这些民生好消息传递给乡亲们。”漆晓环说。

江津区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当天,包括漆晓环在内的303名江津乡土宣讲员,分别在江津各片区集中收听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盛况。

这些“乡土宣讲员”,都是江津从277个村(社区)中挑选出的、在群众中有威望的“能人”。近年来,这批乡土“能人”常期活跃在江津田间地头,起到了向下传达政令、向上传递群众心声的重要作用。

75003.jpg

解放西路社区居民观看十九大开幕式。

渝中区解放西路社区退休工人蒋明秀

渝中区解放西路社区退休工人蒋明秀比较关注退休金问题。她听到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她觉得心里很踏实。

蒋明秀说,报告中有不少民生“干货”,比如就业、社会保障说得都很具体,很实在。随着这些民生政策的实施,未来的生活肯定会越过越红火。

75004.jpg

商投集团党员干部收看十九大开幕式。

重庆商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覃伟

18日上午,重庆商投集团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式。

重庆商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覃伟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多次提到“保障和改善民生”。

“对重庆商投集团来说,必须要建设好全市最大的‘菜篮子’工程,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我们的‘大事’来做。”覃伟介绍,商投集团目前与25个省市的蔬菜基地进行了对接,与十几个省市进行了水果基地的对接,确保了“货丰价稳”,让市民“菜篮子”、“果篮子”更丰富。

重庆佳杏医院管理公司总经理李长江

“党的十九大报告给我们基层医疗发展指明了道路。”重庆佳杏医院管理公司总经理李长江说,佳杏连锁医疗是借鉴新加坡的社区医疗模式,在家庭医生、慢病管理、分级诊疗方面,科学规范地为社区居民提供优质医疗服务。同时,公司也为职能部门医改、公共卫生建设提供可靠的依据。

目前,公司已在两江新区、大学城开设了4家社区医疗机构。如何打造更有特色和文化的诊所,服务好社区居民,也是李长江在思考的问题。他表示,公司打造了一种“诊所式”社区书屋新模式,患者进入诊所就诊时可以阅读图书,在享受健康服务的过程中,丰富精神文化生活。

75006.jpg

西南大学组织机关干部、教师、学生代表收看十九大开幕式。 西南大学供图

西南大学2015级学生田茂媛

西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5级学生田茂媛说:“未来五年,我将走上教师岗位,听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教育发展的规划,我不禁在想,除了为党和国家点赞,我还需要更加努力、不负韶华。”

downLoad-20171019082000.jpg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工作人员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甘侠义 摄

市教委基础教育处副处长江鹏

重庆市教委基础教育处副处长江鹏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振奋人心,目标催人奋进。我们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决策部署,根据市委、市政府总体安排,加快实施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统筹推进区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全面推进高中教育阶段普及攻坚计划,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增强人民群众对教育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武隆区桐梓镇桐梓村村民侯小波

“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听到这个消息,武隆区桐梓镇桐梓村村民侯小波吃了颗“定心丸”,他决定将老荫茶种植规模由500亩扩大到5000亩。

武隆区桐梓镇桐梓村海拔千余米,这里适合种植高山老荫茶。去年,侯小波与人合伙流转了500亩山林种植老荫茶,预计四年后就能见到收益。

昨日,侯小波与村里的50多名干部群众一起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式。他最关心的是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怎么办?听到报告中说“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侯小波放下心来。他当即表示,再转流千亩左右种植老荫茶,并计划在镇上7个村社扩大规模至5000亩。

侯小波说,如果顺利的话,未来他的老荫茶有望亩产万元。

75001.jpg

巫山双龙镇乌龙村群众收看十九大开幕式。

巫山县双龙镇乌龙村群众

18日上午,海拔1000多米的巫山县双龙镇乌龙村,上百名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集中在村便民服务中心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他们仔细聆听报告,有人还拿了笔和笔记本,认真做着记录。

双龙镇是全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之一。乌龙村村主任董泽浩说,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他最关心“脱贫攻坚”的问题。这些年来,乌龙村依托扶贫攻坚,产业、基础设施、危旧房改造和老百姓的精神面貌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家家通公路,户户有水喝,住房安全得到保障”。

“我相信,国家会更加强大,人民的生活会更加幸福。我将结合本职工作,围绕脆李、板栗、核桃等产业,增强脱贫后发优势,让老百姓的腰包鼓起来,尽快脱贫奔小康。”董泽浩说。

“看了十九大开幕式,听了十九大报告,我备受鼓舞。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注越来越多,我很感动。我们会更加努力,创造美好生活。”乌龙村七组贫困村民刘远碧说,现在家里养了四头猪,还栽了两亩李子树,又有各种政策鼓励和支持,她对脱贫摘帽的信心更足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黎胜斌 徐菊 杨野 林祺 见习记者 杨辛玥 摄影 除署名外由采访对象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