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希望的田野上”乡村振兴报告会持续走进区县、高校:有机会我也要到农村闯一闯
03-25 07:46:31 来源:重庆日报

报告团成员在重庆三峡学院与青年代表座谈交流。 重庆日报供图

据重庆日报消息 3月22日—23日,“在希望的田野上”乡村振兴报告会先后在开州区、重庆三峡学院举行。激情飞扬的报告会,在当地广大干部群众、青年学子中引起强烈反响。

记者现场看到,报告人的演讲,不时引来热烈掌声,情到深处,不少听众流下动情的泪水。

每场报告会后,6位报告团成员都与当地基层干部、大学生村官、青年代表座谈交流,为他们解答工作中的困惑和疑问。

开州区郭家镇桑坪村第一书记刘洋听了报告会后说:“几位报告人分享的产业发展中的故事,对我的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他表示,下一步将对当地土地资源现状进行调查,并对当地柑橘、脆李等产业进一步科学规划,提高产业对农户致富的带动作用。

开州区文明办干部涂浩表示,听了报告会后感觉很振奋。接下来,将鼓足干劲,将区里的“五明”(明达、明礼、明净、明和、明治)工程实施好,促进乡风文明,让农村成为安家致富的美好家园。

重庆三峡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大二学生王自立说,她是一名定向生,毕业后将到乡村学校任职6年。“报告人分享的故事让我增长了见识,对今后的工作也有很大启发。”她说,“农村孩子大多都是留守儿童,我参加工作后,会加强与孩子们的家长沟通;同时,在生活上给予留守儿童更多关心,丰富他们的课外活动,让他们更加自信、阳光。”

“在座谈会上,报告人彭阳姐姐描绘乡村干净整洁、邻里和谐的场景,我也很向往,美好生活不应该只有城市这一个选项。”重庆三峡学院会计专业大二学生郑斯艺说,作为城里长大的孩子,听了报告会后,她才了解如今的农村已发生很大变化,乡村振兴建设如火如荼,对农村有了新的认知。“我今后的就业又多了一个方向,有机会我也要到农村去闯一闯,用我的专业在乡村振兴建设中贡献力量。”郑斯艺说。

重庆日报记者 栗园园

原标题:“在希望的田野上”乡村振兴报告会持续走进区县、高校——

“有机会我也要到农村闯一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