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为乡村奉献28年青春年华 被群众夸赞为“能干女书记”
03-23 07:37: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有人将青春献给了爱情,也有人献给了事业。永川区何埂镇石笋山村的党委书记邓昌碧则将28载青春年华都献给了石笋山村。

现年49岁的邓昌碧是群众公认的“能干女书记”、“群众贴心人”。在担任党委书记的7年里,邓昌碧用行动展示了当代农村女书记的风采,先后获得“永川市科技星火带头人”、区“优秀共产党员”、区“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她带领下的石笋山村综合目标考核近年始终稳居全镇前三名,先后被司法部评为“民主法治村”,被国家文明办评为“生态文明示范村”。

邓昌碧开展“村企联建”,当地企业投资修建了19公里的硬化道路,并为本村群众提供了就业岗位125个,使石笋山5000亩土地得到了流转,12户群众在自己家里办起了农家乐。石笋山变成了小有名气的旅游区,石笋山“情山猕猴桃”成为享誉渝西的知名农产品。

2013年2月,重庆康蜜果树种植股份专业合作社成立,合作社负责人为邓昌碧,主要以村社干部投资入股为主,同时积极吸收社员以土地、资金、劳动力等方式入股,目前共吸纳社员120户、324人。合作社规划占地面积1300亩,现已完成种植1000亩,主要种植品种为沃柑、红心蜜柚。2017年,合作社迎来了丰收,红心蜜柚的产量达到30万斤,实现了带领村民增收的目标。

如何让乡村更洁净,产业更兴旺?这是邓昌碧现在思考得最多的问题。为清洁乡村,她鼓励村民维护乡村清洁。每一户村民都要将自己院坝的清洁做好,而公共区域也划分到具体责任人。为了振兴乡村,邓昌碧准备在村和社成立股份合作社。“让资金变股金,村民变股民,资源变资产。”邓昌碧说,目前这一项计划正在有序推进,相信很快就能让村民获得实惠,进一步实现村民增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代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