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村年收入近600万 村民买医保都有补贴
02-14 08:21: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6日,巴南区花溪街道先锋村五社的李正芳,从该村党委书记潘玲手中,拿到了600元的补贴,这是先锋村对该村50岁以上女性、55岁以上男性发放的生活补贴。李正芳说,这次发钱,村里共支出上百万,而这些都是村里每年近600万集体收入的一部分。

先锋村是巴南区的一个典型农转非村落。村集体依靠出租修建的厂房和门面,每年有近600万元的村集体收入。

收入高,就要让村民有货真价实的“获得感”。为此,村党委书记潘玲上任后,探索实施了就业送岗位、生病送关怀、困难送温暖、病故送挽联、生日送寿饼的“五送惠民”制度,将村集体的过半收入用于关注村民的民生难题。

“年满50岁的女性、55岁的男性,每个月都可以领取补贴,70元到200元不等。”除此之外,凡是购买了居民医保的村民,“我们每人还会补贴70元,而如果生了重病,村里会全额帮其购买二档的居民医保。”

潘玲说,花这些钱,都得经过村民代表大会同意。“这些建议在村委会提出后,经党委会研究同意,再提交村民代表大会通过。钱该不该用、怎么用,都要讨论。”

临时补助是一方面,潘玲还帮助家庭困难的村民找工作,从源头上解决他们的生活困难。除此之外,潘玲还成立了全市首个村级文联,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娱乐活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薛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