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的事不拖一秒钟 他是“社区里的实干家”
01-29 07:14: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6666_副本.jpg

△社区民警胡兵伟

“我是社区民警胡兵伟,接近年关,防骗意识要提高。电信诈骗是指不法分子通过电话、网络和短信的方式,编造虚假信息……”

在重庆市九龙坡区二郎街道石杨二社区陈家坪小学门口,居民隔天就会听到这样的喇叭声。

社区居民纷纷表示,听见这声音让人“踏实”。

42岁的胡兵伟是一名军队转业干部,2016年开始在九龙坡区二郎派出所从事社区民警工作。

胡兵伟的辖区是九龙坡区出了名的“老社区”,待拆迁区域流动人口多,不好管。他积极研究社区资料,入户走访搞问卷调查,及时解决居民们反映的问题。两个月时间,他就赢得了社区居民的信赖。

帮有前科的社区居民找工作,让其重拾对生活的信心,胡兵伟管这叫做“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筹备“冬日阳光 温暖你我”关爱活动,积极协调社会各界伸出爱心之手帮扶困难学生,也是胡兵伟极为看重的工作之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基层社区民警,自从穿上这身警服,群众的事情便都与我有关系。关于群众的事,我一定及时处理,不拖一秒钟。”

据了解,胡兵伟接任社区民警工作一年多以来,先后帮居民解决治安难题8个,结对救助孤寡老人14人,贫困学生5人,帮助辖区9个失业家庭解决了就业问题,赢得了社区居民的热情拥护和点赞,被大家亲切地称为“社区里的实干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代庆 九龙坡警方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