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地税优化服务 14个事项办理提速30%
11-27 07:16: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71127070801.jpg

△市民在长寿地税局办理业务。 受访者供图

昨日,重庆晨报记者从长寿区了解到,该区对变更纳税定额、延期申报等4项行政许可类事项和不予加收滞纳金、退抵税、减免税核准等10项行政审批类进行了流程优化,办理时限提速30%。

严格要求零超时,办理提速30%

为了全面推进“放管结合”、“优化服务”,长寿区地税局对14个事项办理时限提速30%以上。

长寿区地税局严格落实审批时限“零超时”、办理流程监控和及时依法处理等优化行政审批流程措施,对变更纳税定额、延期申报、延期缴纳税款、所得税预缴方式等4项行政许可类事项进行了流程优化,由法定的20天办理时限,提速至14天内办结。对不予加收滞纳金、退抵税、减免税核准、注销等10项行政审批类进行了流程优化。

为了对14个事项办理进行提速,长寿区地税局积极优化内部管理,实行了严格的提速措施。长寿区地税局陈渝告诉重庆晨报记者,首先是在流程上进行了明确分工;其次是对每个部门业务办理时长进行了细化要求,并列出了清单;再次是建立了督查部门,部门会定期进行全面检查,不定期进行抽查,发现有部门拖延办理,地税局内部将会对此进行考核处理。

一窗式办理 退税时间缩短一半

在提速的同时,长寿区地税局也在创新办税方式,为办理流程做“减法”。行政审批事项推行“集中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窗口出件”的一窗式办理制度,避免市民“多头找、来回跑”。陈渝说,以前审核发起之后,纳税人要自己去每个部门办理,十分麻烦。现在的更变为办事服务厅前台收件,剩下的流程全都由税务局内部来运转,办理完毕后纳税人直接在办税厅领取即可。

近日,长寿巨亿广告经营部申请的一笔小规模纳税人因季度营业收入未满30万元,提出减征自行申报时多缴的地方教育附加和教育附加的退税申请,地税局按照最新的办理流程,在7天内就办理完毕。重庆晨报记者也了解到,最近有多户纳税人办理退(抵)税申请,本来税务总局规定30天办理完毕,区地税局普遍都在15天内办理完毕,市民普遍感受到办事效率大幅提高。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长寿地税将围绕优化行政审批、提升纳税服务采取一系列措施,努力为企业松绑解围,为地方经济发展增添活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薛梅 见习记者 吴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