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苹果、猕猴桃、羊奶……这些陕西山货将是重庆市场“硬货”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陈翔 王梓涵 王淳 陈竹 范圣卿 胡杰2020-11-27 17:26

你知道吗?全世界每7个苹果中就有1个产自陕西,每3个猕猴桃中有1个产自陕西……

在第十八届中国农交会N3馆,陕西展团226家农业企业和合作社携苹果、猕猴桃、草莓、羊奶粉、食用菌、茶叶、魔芋、酥梨、土蜂蜜、柿饼、火龙果等特色农产品,组团设下“陕牌盛宴”,邀你品鉴。

11月27日,在陕西农业品牌专场推介会上,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韬讲起了陕西山货的故事。

陕西渭北高原是中国唯一完全符合苹果最佳优生区7项指标的地区,拥有世界最大的苹果生产基地和果汁加工基地。王韬介绍,全世界每7个苹果中就有1个产自陕西,每3杯苹果汁中就有1杯来自陕西。秦岭北麓和南坡浅山区是猕猴桃的原产地和人工栽培发祥地,猕猴桃的面积和产量均居世界首位,世界每3个猕猴桃中有1个产自陕西。

“世界奶山羊看中国,中国奶山羊看陕西。” 王韬说,陕西奶山羊存栏、羊奶产量及加工能力等八项指标均居全国第一。产自秦岭的陕南食用菌誉满全国,种类多样,品质上乘,是陕西发展设施农业的重要产业。

近年来,陕西省立足优势特色,把发展特色农业产业作为巩固脱贫成果、促进农民增收、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大力实施“3+X”工程,着力发展以千亿级苹果为主的果业、以千亿级奶山羊为主的畜牧业、以千亿级棚室栽培为主的设施农业,因地制宜培育区域特色产业。今年,果业、设施农业两个产业已经达到千亿元产值,到2025年畜牧业产值也将达到千亿元。

在推介会上,陕西省签约8个项目,金额3.8273亿元。其中包括与6家重庆企业达成的采购、销售等相关合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王梓涵 王淳 陈竹 范圣卿 摄影 胡杰

责编夏洪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