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哥哥姐姐们学习 努力为家乡做事”
05-05 07:21: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505072127_副本.jpg

△彭阳作报告。 上游新闻记者 刘力 摄

5月4日,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市教委、市农委、团市委主办的2018年重庆青年五四表彰大会暨“在希望的田野上”乡村振兴报告团共青团专场报告会在重庆市群众艺术馆举行。会议首先通报第22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和2017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团干部)”重庆受表彰情况。同时,表彰2017年度重庆市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重庆市优秀共青团员(团干部)并颁奖。

六位报告会成员分享脱贫故事

表彰大会后,“在希望的田野上”乡村振兴报告团共青团专场报告会正式开始。800余名全市团干部、团员青年代表、大学生村官、选调生、第一书记、大学生代表等聆听晏洲、彭阳、简义相、张雪、杨大可、严克美6位报告团成员的故事。

作为基层干部,晏洲将荒地变成美丽的生态农场;剑桥大学博士彭阳回乡开创“山橙时代”,带动600余户果农增收致富;返乡青年简义相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基地”的特色产业生产模式,逐步发展成为集种植、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农民合作组织;“80后”村干部张雪带领村民共圆电商梦;团市委兼职副书记杨大可坚守初心、埋头苦干、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国道德模范、大山里的“女骑手”严克美组织发动乡亲们因地制宜推进产业发展,带领村民们从物质到精神上“脱贫”。在讲述过程中,每逢精彩之处,现场爆发出阵阵掌声。

青年代表深受鼓舞,将传递责任和担当

听完报告会,不少青年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中国城投集团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团委书记周尹晰表示,这次参加报告会,深切感受到这些青年才俊在振兴乡村发展中作出的贡献,自己被他们这样的担当和责任所感染。作为大型企业的一员,她也希望能把这份担当和责任传递给每一位同事,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来为振兴乡村尽一份力。

李启义是重庆市两江职业教育中心的学生。他听了报告感触特别深。小时候因为家庭变故,他是跟着伯伯长大的。在他的成长中,生活条件不好,但来自村干部、好心乡亲、老师同学的关心和帮助并不少。他笑着说,他要向做报告的哥哥姐姐们学习,毕业后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家乡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