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小时到贵阳 渝贵铁路下周四开通
01-19 07:35: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_副本.jpg

△2017年12月27日,渝贵铁路运行试验动车组,抵达贵阳北站

坐动车到贵阳,只要2小时。昨日(18日),成都局集团公司发布消息,1月25日(下周四),重庆至贵阳铁路开通运营。重庆西站作为渝贵铁路始发终到站,也将在25日同步投用。

为春运新增一条运输通道

成都局集团公司介绍,渝贵铁路于2013年5月开工建设,2017年10月开始联调联试。2018年1月25日开通运营,将打通我国成渝地区乃至西南地区至华南及华东地区的快速铁路通道,同时为即将到来的2018年春运新增了一条大能力运输通道。

2小时到贵阳 7小时到广州

渝贵铁路开通初期,最高运营时速为200公里。将安排38对成都东、重庆西到贵阳北的动车组,其中包括重庆、成都经渝贵铁路跨线运行到广州、南宁、长沙等方向的33对长途动车组。届时重庆至广州最快铁路旅行时间将由原来的约12小时,缩短至7小时10分。

渝贵铁路开通后,重庆至贵阳铁路旅行时间将从目前10小时缩减到2小时左右,成都至贵阳铁路旅行时间也将压缩到3.5小时左右。

12306网站公告显示,1月25日起,广铁集团将增开广州南至成都东、广州南至重庆西的高铁动车。从广州到成都、重庆,动车组将仅需6小时左右,比普速列车缩短三分之二时间。自1月25日起,增开广州南—重庆西D1862次、D1864次、D1868次、D1876次、D1870次、D1872次、D1874次、D1878次旅客列车。自1月26日起,增开广州南—重庆西D1866次旅客列车。

此外,铁路部门还将调整部分普速旅客列车改经渝贵铁路运行,全程旅时也将大幅缩短。届时成渝两地还将首次开行到昆明的动车组,重庆到昆明运行时间将缩短至4小时10分,成都到昆明运行时间将缩短至7小时以内。

重庆西至贵阳北二等座129元

渝贵铁路开通后,重庆西至贵阳北全程二等座票价为129元,成都东至贵阳北全程二等座票价为275元。

今日起,旅客可在各渠道购买开通首日及以后的渝贵铁路列车车票。

重庆客运段车队党总支书记陈宇星说,列车上餐饮以冷链盒饭、川菜为主,还提供素食餐,价格在15元至40余元不等。

渝黔铁路公司工程部副部长姚云晓说,渝贵铁路开通后,移动网络将全覆盖。

重庆-长沙

现在:经渝利铁路、武广高铁,全程历时9小时03分

渝贵铁路开通后:经渝贵铁路、沪昆高铁,全程历时预计5小时多

重庆-广州

现在:经渝利铁路、武广高铁,全程历时11小时56分

渝贵铁路开通后:经渝贵铁路、贵广高铁,全程历时最快7小时10分

重庆-昆明

现在:经川黔铁路,全程历时最快19小时14分

渝贵铁路开通后:经渝贵铁路、沪昆高铁,全程历时4小时10分

新闻多一点>>

沙坪坝站有望春运前投用 1小时到成都

成都局集团公司介绍,沙坪坝站作为联络重庆铁路枢纽、连接成渝高铁的重要客运车站,从2012年启动扩能改造工程,有望在2018年春运前开通投用。此后,成渝高速动车组经璧山后可以不再进入重庆北站增加运行耗时,成渝高铁可以直接通过重庆铁路枢纽引入,成渝两地的时空距离也将从目前的1.5小时压缩到1小时左右,从而真正意义上实现成渝一小时交通圈。

昨日,记者登录12306网站查询,1月25日以后成渝高铁车票因列车运行图调整,暂停发售。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杜海 摄影 苑铁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