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解读 互动交流 备受鼓舞 市委宣讲团进部门进区县宣讲
11-17 08:24:56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分别走进市农委、市统计局、大渡口区、綦江区、江津区、垫江县等地,透彻深入的宣讲、鲜活生动的解读,让广大干部群众深受教育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定信心、奋发有为,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16日,党的十九大代表、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农工委书记、市农委主任路伟在市农委系统作宣讲报告。

“十九大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里程碑,十九大报告是我们党带领人民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宣言书,大会选举产生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主心骨,修改后的《党章》是我们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与时俱进的指南针。”报告会上,路伟结合参加十九大的亲身经历,从党的十九大主题和主要成果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

市农委表示,要努力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下一步将重点抓好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提振、人居环境整治、体制机制创新、乡风文明培育、农村民生改善、农村基层党建等方面工作,努力实现百姓富产业兴生态美的有机统一,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大美乡村。

市委宣讲团成员、四川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教授黄政在市统计局宣讲。黄政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全面阐述了十九大的重要意义、重要任务。黄政还就大家关心的问题,与现场听众进行互动交流。

市统计局表示,完成好党的十九大对统计改革发展提出的明确要求,更好地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供优质统计服务,是统计部门必须完成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市统计局将以十九大精神为统领,持续推进统计改革发展,不断提升统计运作效率、数据质量和服务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统计保障。

党的十九大代表、市委宣讲团成员、沙坪坝区区委书记王越在大渡口区宣讲。王越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结合参加十九大的亲身经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大渡口区400余名党员干部现场聆听了报告。“通过聆听宣讲,我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报告会后,大渡口区发改委党组成员、区城乡统筹办公室主任吴文元说,大渡口区作为重庆唯一一个国家级老工业基地,报告内容为如何继续推动老工业基地转型发展指明了方向。

大渡口区委要求,全区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目前,该区已组建区委宣讲团、基层宣讲队,走进全区农村、社区、机关、企业、校园开展宣讲活动,进一步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基层。

党的十九大代表、市委宣讲团成员、綦江区区委书记潘毅琴为綦江区干部作专题报告,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潘毅琴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理论联系实际,从党的十九大主题和主要成果等8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作了全面深刻阐述。

潘毅琴表示,綦江区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大力推动工业转型升级,围绕三大主导产业加快培育新的增长极;要率先启动20个示范村和25个脱贫村建设,由点及面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抓住渝贵铁路年底即将通车、綦江将迈入“高铁”时代这一重大机遇,抓好南部四镇采煤沉陷区转型发展,进一步深化渝黔合作;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15日,党的十九大代表、市委宣讲团成员、江津区委书记程志毅在江津作宣讲报告。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有450人参会,分会场有3000人参会。江津网、“最江津”客户端等还对报告会进行了网络直播,当天共有超过32万人次收听、收看了直播。

在近3个小时的报告会上,程志毅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从党的十九大主题和主要成果等8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全面系统的宣讲解读。

程志毅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国忠在垫江县作宣讲报告。张国忠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理论联系实际,从党的十九大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8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垫江县委要求,全县上下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理论学习,增强执行力,认真对标对表、结合实际,拿出新举措,实现新作为。全县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带头以实干促实效,切实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在垫江县事业的各个方面。

重庆日报记者 向婧 夏元 左黎韵 周雨 罗芸 栗园园

原标题:深入解读 互动交流 备受鼓舞 市委宣讲团进部门进区县宣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