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锐:今日中国军队能打败一切来犯之敌
10-23 08:50:05 来源:新华网

326.jpg

10月22日,十九大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二层新闻发布厅举办集体采访活动,主题为“中国特色强军之路迈出坚定步伐”。这是陆军第74集团军某合成旅两栖装甲突击车车长王锐。

新华网北京10月22日电 十九大新闻中心22日在梅地亚中心二层新闻发布厅举办集体采访活动,邀请党代表谈“中国特色强军之路迈出坚定步伐”,并回答记者提问。

凤凰卫视、凤凰网记者:

我们注意到,在十九大报告当中,总结过去五年军队建设成果的时候,是用了“强军兴军开创新局面”来表述的。请问几位代表,如何理解这个新局面?在过去五年军队建设当中,你们又有怎样的体会和怎样的感受呢?谢谢。

陆军第74集团军某合成旅两栖装甲突击车车长王锐:

10月18号,我在现场聆听了习主席的报告。大家知道,也都学习了。我们国家在这五年来,在各个领域都取得了飞速的发展,我们部队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习主席讲,国防和军队建设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也结合自己的经验和体会,谈几点看法。

第一,我们广大基层官兵对党中央、习主席的由衷爱戴和敬仰与日俱增,大家学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干强军事业、争当四有革命军人、争当习主席好战士这种氛围与日俱增,我们大家都相信,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习主席才能带领我们强军兴军。

第二,这两年,我们部队通过改革发生了很大变化,形成了“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这样的新格局。基层部队也发生了很大变化,向着合成化方向不断发展。

第三,我们部队这几年一直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练兵打仗、聚焦打赢,其他的一切问题都为这个战斗力标准让路,向着能打仗、打胜仗的方向靠拢。可以说,听了习主席的报告以后,感受很深。我想说的是,我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骄傲,为生活在这个好时代而感到自豪。今日之中国富强、民主、文明、和谐,今日的中国军队能打败一切来犯之敌。谢谢。

(原标题:王锐:今日中国军队能打败一切来犯之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