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代表访谈 | 胡际权:扎实推进重庆市国有企业的创新
10-22 15:03:4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胡际权代表受邀来到“第1眼”北京演播室接受访谈。作为重庆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党委书记,聆听了十九大报告后,他对国有企业的创新发展进行了思考,找到了五个具体的着力点。 

第一,要围绕市场来创新。要创造高质量的产品、提供优质的服务,市场导向就是创新的方向。每一个实体企业,都要围绕如何提高产品质量、提供优质化服务、增加新的优质的供给来开展创新。

第二,要打造创新团队。由于创新团队要靠多层次的创新人才来组成,所以在人才培养上,也要形成一个梯队。在企业里实行首席技术专家制度,以首席专家来带领一个团队、推进一个项目,这样创新就有了具体的抓手。

第三,要持续增加企业的创新投入。每年国资委都会引导企业安排一定的研发经费来支撑创新。为了鼓励支持企业增加创新的投入,国资委把企业研发投入纳入利润考核。

第四,要形成有活力的激励创新的机制。一旦创新有了成果、创新能够为企业带来效益,就要及时激励。这样创新团队才有动力、积极性。无论是企业还是国资委,都要采取更切合企业实际的激励创新的措施。

第五,要在开放中推动创新。鼓励企业和一些行业的科技创新型企业进行开放合作,同时也要把自己的创新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企业还可以通过引进战略投资者,一起实现创新成果的转化。 

胡际权代表表示,接下来一定按照十九大报告的要求,围绕以上几个方面,扎实推进重庆市国有企业的创新工作。

(原标题:【十九大代表访谈】胡际权:扎实推进重庆市国有企业的创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