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要闻 > 正文
陈敏尔唐良智会见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勇 市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签署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10-11 06:03:41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10月10日,重庆市人民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签署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了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勇一行。

阿里巴巴有关负责人张建锋、胡晓明、闻佳,市领导吴存荣、王赋、段成刚、熊雪参加有关活动。

陈敏尔、唐良智欢迎张勇一行来渝深化战略合作,对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深耕重庆表示感谢。陈敏尔说,我们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坚定不移把大数据智能化创新作为重庆发展的战略选择,集中力量建设“智造重镇”和“智慧名城”。着力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大力发展智能制造和制造智能,推动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促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加快培育新的增长点。注重发挥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推动商业综合体等商贸平台改造提升,建设智慧商圈,激活消费市场,加快消费升级步伐。重庆是山城江城,是一座形态多样、场景丰富的立体城市。我们运用大数据智能化手段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效能,营造“近者悦、远者来”的城市环境,让市民和游客“渝快行”“渝快玩”“渝快购”。阿里巴巴集团是我国数字经济领域的创新者、引领者,与重庆具有高度战略契合,双方合作基础坚实、潜力巨大。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战略对接,推动合作项目落地落实,加快阿里巴巴区域总部建设运营,深化在制造业转型、智慧城市建设、消费升级等方面的务实合作,助力重庆高质量发展。

张勇感谢重庆长期以来对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在渝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说,当今时代是数字经济时代。重庆是数字经济发展的热土,是阿里巴巴最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之一。愿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建好用好阿里巴巴区域总部,在渝布局服务中心,积极参与数字政府建设,做大做强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展消费金融,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根据协议,阿里巴巴将重庆作为企业最重要的战略布局区域之一,在渝投建阿里巴巴集团区域总部基地,推动阿里巴巴客户体验中心、盒马鲜生供应链运营中心、阿里巴巴中国智能物流骨干网节点等在渝陆续落地。双方还将在金融、产业赋能、新型智慧城市应用开发、国际业务拓展、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化战略合作,共同建立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机制,推进具体合作项目落地实施。此外,有关区和市有关部门还与阿里巴巴旗下业务公司签订了3个子协议,进一步加强在智慧城市、智慧旅游、智慧交通领域务实合作。

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有关区、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原标题:陈敏尔唐良智会见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勇 市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签署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