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部署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01-15 06:12:16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1月1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听取五大党组汇报及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听取2018年下半年全市意识形态工作汇报。

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委副书记任学锋,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旗帜鲜明、内涵丰富、掷地有声、振聋发聩,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为我们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实际贯彻好、落实好。要深刻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果,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深刻领会把握改革开放40年从严管党治党的宝贵经验,始终把“五个必须”作为重要遵循,在进行社会革命的同时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努力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深刻领会把握继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战略部署,发扬斗争精神,主动担当作为,把6项重点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深刻领会把握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的重要要求,领导干部要从知行合一的角度审视自己、要求自己、检查自己,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兑现市委“三个确保”政治承诺,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五大党组工作汇报及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时的重要讲话,既讲任务又讲方法,我们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高法院、市检察院党组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围绕中心大局履职尽责,紧扣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做到“四个扎实”的重要指示要求,精准发力做好工作。要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对广大退役军人的亲切关怀。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重大意义,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加快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努力做到全覆盖。要强化责任担当,运用好机构改革成果,借鉴兄弟省市好经验好做法,全面做好就业创业扶持、走访慰问、帮扶解困、信访接待、权益保障等工作,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

会议强调,全市宣传思想战线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工作部署,为重庆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守正创新才能深入人心、打动人心。要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高质量高水平做好理论武装、培养时代新人、舆论引导、文化建设和对外宣传等工作,营造浓厚氛围、凝聚奋进力量。要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

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重庆日报记者 杨帆 张珺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部署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