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把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落到实处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01-05 06:26:36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1月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2019年新年贺词等。

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委副书记任学锋,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府、市政协、市高法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是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后的又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农业农村发展取得的成绩,深刻阐述做好新形势下“三农”工作的重大意义和工作重点,为我们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指明了方向。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三农”工作,对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具有重大意义。经济形势越复杂,越要稳住“三农”。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完成的硬任务,抓重点、补短板、强基础、促改革,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毫不放松粮食生产,调整优化农业结构,发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要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聚焦深度贫困,贯彻精准方略,健全长效机制,不折不扣完成好脱贫任务。要持续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要扎实推进新一轮农村改革,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稳步实施农村“三变”改革。要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认真做好乡村规划建设和社会治理工作。要切实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领导责任,加强投入保障,建强人才队伍,调动群众力量,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审计工作,主持召开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全面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着力推动我市审计工作实现新作为。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保障促进经济社会健康运行。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预算执行、重大政策落实、民生资金和重大项目等重点领域,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用好审计这把“利剑”。要注重举一反三,持续深化整改,加强管理,完善制度,不断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新年贺词,鼓舞人心、温暖人心,充分展现了总书记真挚为民情怀和大国领袖风范。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全市上下要紧紧围绕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做到“四个扎实”的重要指示要求,满怀信心、咬定目标,努力奔跑、追梦前行,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山城人民的真抓实劲、敢抓狠劲、善抓巧劲、常抓韧劲,坚持干字当头、担当作为,推动新时代重庆各项事业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还讨论了市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财政报告。

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重庆日报记者 杨帆 张珺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把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落到实处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