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要闻 > 正文
陈敏尔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智博会筹备工作 高质量高水平办好智博会 为经济赋能 为生活添彩 唐良智出席
06-15 06:02:08 来源:

据重庆日报消息 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将于8月23日至25日在重庆举办。6月14日,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智博会筹备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出席会议。市领导吴存荣、张鸣、王赋、李殿勋参加会议。

陈敏尔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对数字经济发展作出重要论述、提出明确要求。党中央、国务院批准重庆举办智博会,体现了对重庆发展的关心支持。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举办智博会是深入贯彻总书记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要求的实际行动,是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的重要抓手。今年智博会以“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为主题,既符合国家战略和时代潮流,也符合重庆实际和发展需求。要严格按照中央批复要求,突出“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主旨,聚焦活动主题,高质量高水平办好智博会,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行业引领性、品牌美誉度的重要平台。

陈敏尔强调,筹备办好智博会,是当前重庆改革发展的一件大事要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有力有序做好各项工作。把握目标定位,抓住“国际化”“专业性”“高水平”三个关键词,立足国际视野、遵循国际标准,充分体现内容、布展和服务等方面的专业性,提高办展办会水平。抓住关键环节,主动邀请重要嘉宾,精心策划开幕式,切实办好会、展、赛和系列活动,让活动既“高大上”、又“接地气”。强化组织保障,加强统筹协调、工作对接、上下联动,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注重节俭办会,反对铺张浪费,强化安全措施,做好应急处置,做到周全安全,确保筹备工作顺利推进。坚持正确导向,搞好宣传策划,把握宣传节奏,统筹做好各类媒体、各个时段的宣传报道,营造浓厚氛围。要充分利用智博会的契机,加强旅游推介,提升旅游品质,让各方宾客在重庆“行千里、致广大”。办会是为了办事。坚持既要论起来又要干起来,统筹抓好成果运用,使之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合作事项、产业项目,转化为推动重庆改革发展的实绩实效。

唐良智强调,全市各级政府部门要提高认识,强化担当,从战略和全局高度,高起点谋划、高端化引领、高效率推进,全力做好智博会筹备工作。要志存高远,办出精彩,按照高水平国际专业展会定位,着力体现特色化、突出时代感、彰显国际性、增强体验味。要做实招商,提升实效,打好国家牌、合作牌,量质并举招展,精准对接招商,开放务实合作,力争办成全国一流的展览和服务全球的招商平台。要凝心聚力,全城共办,高水平策划会展,精心做好保障,全方位、多形式宣传,确保智博会高质量举办。

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原标题:陈敏尔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智博会筹备工作 高质量高水平办好智博会 为经济赋能 为生活添彩  唐良智出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