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敏尔张国清会见韩国总统文在寅
12-17 07:01:26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12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会见了来渝访问的韩国总统文在寅一行。

韩国外交部长官康京和、产业通商资源部长官白云揆、驻华大使卢英敏,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市委副书记唐良智,市领导王显刚、刘桂平等参加会见。

陈敏尔、张国清代表市委、市政府和重庆人民欢迎文在寅一行。陈敏尔说,前天,习近平主席同总统阁下举行了重要会谈,强调准确把握双边关系前进方向,确保中韩关系行稳致远。我们将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强重庆与韩国地方的务实交流合作,为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重庆是中国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处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上。当前,我们正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紧扣习近平主席对重庆提出的“两点”“两地”定位要求,注重带头开放、带动开放,大力推动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积极构筑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加快打造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充分发挥重庆在中国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独特而重要的作用。重庆与韩国历史渊源深厚,现实合作基础坚实,我们愿以总统阁下此次访问为契机,进一步扩大双方经贸合作,务实推进合作项目,支持韩国企业在渝投资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文在寅说,韩中两国关系有良好基础,韩方愿与中方一道努力,推动两国关系向更高水平发展。重庆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韩国与重庆有很深的缘分,感谢重庆市为保护韩国独立运动历史遗址所做的努力。重庆经济发展势头强劲,未来发展前景广阔,许多韩国企业来重庆投资经营,双方合作潜力很大。我们支持韩国企业来渝发展,积极推动韩国企业在渝扩大投资、加快产业升级,更多参与中国西部大开发等发展战略。

韩方有关人员,重庆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原标题:陈敏尔张国清会见韩国总统文在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