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敏尔在经济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科学谋划明年经济工作 全力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12-14 07:08:02 来源:重庆日报

据重庆日报消息 12月13日,我市召开经济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分析研究明年经济工作。市委书记陈敏尔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经济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科学谋划明年经济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力推动我市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主持会议,市领导吴存荣、王显刚、刘强、陈绿平、谭家玲、刘桂平、屈谦出席会议。

会上,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谋划好我市明年经济工作作了发言。

陈敏尔指出,党的十九大对经济建设作出新部署新要求,为做好新时代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谋划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要在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领导经济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实践经验中来思考谋划,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服务大局中推动一域发展。要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经济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中来思考谋划,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要在分析把握重庆发展阶段性特征中来思考谋划,坚持从实际出发、按规律办事,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陈敏尔指出,谋划我市明年经济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抓紧抓好关键环节。要牢牢把握发展目标,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合理确定经济工作重要的增长性指标、控制性指标和约束性指标。要牢牢把握路径抓手,突出抓重点项目、抓战略平台、抓优势企业、抓重要政策、抓民生实事,注重具体化、项目化推进,用“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抓出成效。要牢牢把握方法举措,向内挖掘潜力、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向外扩大开放、引进外部资源要素,向下统筹兼顾、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向上争取支持、用好用足用活政策。要牢牢把握保障措施,从土地、资金、人才等方面强化政策支持,加大运行调度、督查考核力度,扎实推进经济工作落地见效。

陈敏尔强调,新时代的发展必须是高质量的发展,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依靠科技创新和体制创新驱动。要深入贯彻国家大数据战略,大力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更好用大数据和智能化引领产业转型升级、服务广大社会民生、提升政府治理能力,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要聚焦体制机制改革,充分发挥市场和政府的作用,激发发展动力和活力,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张国清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经济发展的新要求,落实市委五届三次全会部署,围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强化改革、开放、创新支撑,推动经济步入高质量发展轨道。质量变革方面,要着眼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和资源节约利用,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不断增强我市经济质量优势。效率变革方面,要不断提高劳动力、资本、土地、技术、数据等各类生产要素产出水平,更加重视科技进步贡献率、全员劳动生产率、增加值率和全要素生产率。动力变革方面,要依靠科技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形成新动能、激发新动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增强我市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

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原标题:陈敏尔在经济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科学谋划明年经济工作 全力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