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记者会丨韩宝昌:中新(重庆)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今年有望启动建设

上游新闻罗薛梅 杨野 李析力 张翰祥 陈翔 毕克勤2019-01-29 17:25

downLoad-20190129172541_副本.jpg

1月29日,在重庆市人大五届二次会议举行的“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记者会上。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局长韩宝昌表示,截至目前,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已累计签约156个合作项目,总金额逾224亿美元。

未来将进一步推动政策创新和项目落地,积极开展三方合作,推动新加坡及东盟国家大企业参与项目建设。

刚刚过去的2018年,中新项目管理局在金融服务、航空产业、交通物流、信息通讯等重点合作领域以及教育、医疗、养老、旅游等领域,推动了跨境融资、机场商业合作、“陆海新通道”、中新数据通道、新加坡国立大学重庆研究院、莱佛士医院等一批项目落地,为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注入了新活力。

今年1月,共建“陆海新通道”主题对话会在重庆成功举行,吸引了国家多个部委、西部12省区市以及新加坡、越南、泰国、柬埔寨、菲律宾等东盟国家代表200余人出席会议,“陆海新通道”的国际影响力正在不断提升。

在航空领域,中新航空产业园进展顺利,已完成了规划编制,组建了重庆临空经济示范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并启动了招商工作,已引进航空关联项目8个,合同投资额170亿元。

同时,中新(重庆)多式联运示范基地于今年1月初奠基,将依托果园港区和鱼嘴货运站,通过整合水、铁、空、公等多种运输方式,建成示范性国际多式联运物流枢纽。

韩宝昌介绍,目前,中新(重庆)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建设方案已编制完成,并通过中国工信部专家评审,今年有望启动建设。

谈到下一步规划,韩宝昌表示,将进一步推动政策创新和项目落地,全力打造“陆海新通道”、中新数据通道、中新金融科技示范区、中新航空产业园和中新金融峰会等标志性项目建设。

同步推进中新金融跨境融资、中新智慧城市试点以及教育、医疗、旅游等其他领域合作,进一步提高中新互联互通项目的可视化水平。

同时,发挥好以点带面作用,积极开展三方合作,推动新加坡及东盟国家大企业参与项目建设,并带动重庆企业拓展东盟市场,实现更高水平、更宽领域的互联互通。

上游新闻记者 罗薛梅 杨野 李析力 张翰祥 陈翔 摄影 毕克勤

责编饶治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