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长江行】自行车驿站、直饮水系统……33公里“环湖绿道”还能干啥?
05-15 22:11:10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80515221932.jpg

自行车驿站、直饮水系统、免费WIFI上网……对于一座县城的环湖绿道,你还能够充满哪些遐想?5月17日,西南地区内陆沙滩排球国家级赛事,即将在云阳县长江边上的环湖绿道上激情开赛。

downLoad-20180515221951.jpg

“在33公里的沿江环湖绿道上,不仅有西南地区最大的连片草坪,还有内陆最大海沙沙滩——阳光沙滩。”5月15日,云阳县环湖绿道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向参加“美丽中国长江行——共舞长江经济带•生态篇”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的媒体记者们介绍,继去年5月成功举办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首站比赛后,今年5月17日至20日,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的选手,还将在云阳阳光沙滩展开激烈竞逐。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云阳县城临江而建,拥有两江四岸的独特库岸环境,打造环湖绿道,核心是改变“冬天被水淹没,夏天成荒坡”的长江及澎溪河、长滩河和磨刀溪等支流的消落带。如今,33公里长的环湖绿道不仅是长江的一道绿色屏障,也是县城居民亲水亲绿的一个休闲平台。

云阳县环湖绿道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结合不同的地理环境和现状,环湖绿道划分为自然体验区、健康休闲区、双井风情区、生态活力区、宜居水岸区、文化旅游区等6个魅力区域,由多个独具创意的重要景观节点串联而成,通过贯穿全线的慢行道、跑步道、自行车道等进行连接。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环湖绿道就像一串长长的珍珠项链,不仅是观赏江景和两岸城市风光的绝佳休憩平台。一条平均宽度3米的自行车道和平均宽度2米的跑步道,还将复兴花海、月光草坪、滨江公园、阳光沙滩、水上花园等12个重要景点串联起来。与此同时,自行车驿站、智能公厕、直饮水系统、免费WIFI和健身器材、儿童活动场所等也一应俱全。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摄影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