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报道 > 正文
【美丽中国长江行】“长江诗词”朗诵比赛获奖名单揭晓
06-06 10:09: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6月5日,由中央网信办、生态环境部主办,长江经济带11省市网信办共同承办的美丽中国长江行·生态篇——“长江诗词”朗诵比赛圆满落下帷幕。据悉,“长江诗词”朗诵比赛投票6月1日结束,6月2日开始进行为期三天的评委打分评选,6月5日,获奖名单正式揭晓,朗读大奖水落石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长江诗词”朗诵比赛自2018年4月17日启动以来,一共收到音视频作品千余篇,产生超过200万次播放总量,参赛作品中有古诗词朗诵,也有原创诗词诵唱等形式。“长江诗词朗诵”比赛活动一经上线,就吸引了众多名家和网友参与。其中,著名歌手、演员李玉刚特别录制了祝福视频,为“长江诗词”朗诵活动点赞打call;作为重庆人,网络当红主播、歌手冯提莫也为活动献上了朗诵作品《看长江》。她表示,能够参加此次活动,自己倍感荣幸,能有这样一个机会表达自己对家乡和长江的感情,也是对自己的一种肯定。另外,朗诵活动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也激发了学校师生爱护长江、保护生态的热情,来自重庆外国语学校国际部的6名同学改编诵读诗歌《望长江》,也引来网友纷纷点赞。

根据评选规则,本次活动邀请了重庆散文学会副会长、重庆作协散文创委会主任吴景娅,国家一级导演、主任播音员、重庆醇色声音雕塑工作室创始人麦恬担任评委。评委根据参赛作品的内容、普通话、表达、台风等多个方面进行打分,并根据最后评分高低选出获奖作品。

获奖名单揭晓后,大赛组委会工作人员将与获奖者联系后继奖金发放事宜。

长江诗词朗诵比赛获奖名单

爱奇艺平台

第一名

重庆外国语学校 《望长江》

第二名

黄奥珊 《望天门山》

邓瑶  《三峡》

第三名

付婷  《临江仙》

林致远 《江上》

重庆保安集团生产经营部 《长江之歌》

优秀奖

周洛冰 《流吧,长江的水》

刘睿荻  《长江之歌》

苏玉淼 《念奴娇·赤壁怀古》

王景严 《渡荆门送别》

谭瑾瑜  《念奴娇.赤壁怀古》

小虎妈 《登高》

重庆保安集团守神公司 《江上》 

徐吉晶 《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 

黎静 《渡荆门送别》

杨梓桐 《望天门山》

喜马拉雅平台

第一名

薇之夏 《再说长江》

第二名

昊少龙 《横过长江》

立雪听梅 《长江的浪》

第三名

我的牙齿好大呀 《长江到底有几个名字?话说长江》

陈啓豪  《念奴娇·赤壁怀古》

沉然 《致长江》

优秀奖

小八哥 《长江颂》

姿画 《长江,我来了》

若水心情小站 《长江之歌》

露珠 《长江颂》

真如频道 《临江仙》

Tia的心情 《长江礼赞》

我是依依的妈咪 《念奴娇·赤壁怀古》

江云儿 《长江》

沈约 《长江礼赞》  

黎嵩 《长江之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