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王礼生:油茶全产业链融合发展 助力实现乡村振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陈翔 李斌2017-11-14 07:33

QQ图片20171114072534.jpg

王礼生

人物简介:

王礼生,1972年出生,现任重庆琥珀茶油有限公司董事长,参选2017“十大新锐渝商”。

2010年,王礼生从一名注册会计师转行当农民,他选择了老百姓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中的油来发展,打造琥珀茶油这个品牌。

食用油,是老百姓的必需品,我们究竟吃什么油更好?王礼生给出的答案是,动物油、草本油、木本油缺一不可。同样作为木本油,国外人均消费橄榄油20公斤,而中国人均消费木本油量不到0.5公斤。

“中国食用油将会进入3.0时代。”王礼生说,油茶树是世界上四大木本油料之一,其出产的茶油,营养成分和产量丝毫不亚于“植物油皇后”橄榄油。当前,琥珀茶油已发展成为一家拥有自建和联建基地达到10万亩的工厂,建有年产能3000吨现代化生产厂区,与重庆市林业科学研究院共同建立了重庆油茶研发中心。基本完成了线上、线下结合的新零售营销网络。

“7年从事农业的经历坚定了我做膳食健康产业的信念,让我对重庆未来乡村振兴充满信心。”王礼生说。

王礼生说,重庆山地面积超过七成,而油茶山地种植,不占田土,对精准扶贫、新农村建设、食用油安全、国民膳食健康、国土绿化等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百亩茶山万斤油,子孙后代不用愁。”未来,王礼生希望通过油茶产业的全产业链融合发展,使乡村田园得到美化、自然环境得到保护、老百姓经济效益明显提高、改善国民膳食健康,实现乡村振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摄影 李斌

责编郑亚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