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年华地方特色美食展 让世界了解重庆味道
12-02 21:03: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重庆与世界嘉年华自上个月开幕以来,以各种丰富的活动吸引着中外游客的关注。在万国美食汇分会场,继火锅与小面两张重庆美食名片先后亮相后,本周又推出了地方特色美食展。即日起至12月8日,市民均可到嘉州商圈新光天地重庆与世界嘉年华万国美食汇现场品尝最重庆的地方小吃。究竟有哪些代表重庆特色的地方美食登上了重庆与世界的舞台,小编先带你打探一番。

老四川牛肉干

图片1.png

来自綦江区的“金角•老四川”牛肉干,创始于1937年,从最初的私人作坊,历经几代人的艰苦奋斗,发展为享誉中外的知名品牌,并于2006年荣获国家商务部颁发的 “中华老字号”称号。凭籍多年的努力发展,公司现已成为西部最大的牛肉干生产基地。

在本周的展会上,老四川将带来五香牛肉干、麻辣牛肉干、颗粒牛肉干、卤汁牛肉干、香辣牛肉干、灯影牛肉干、沙爹牛肉干等几大系列几十个品种。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借重庆与世界嘉年华的舞台,让更多的外国人了解重庆美食,让‘老四川’走向世界,把重庆的美食名片传递到世界各个角落。”

秦妈调料

图片2.png

秦妈是重庆火锅老字号,起源于上世纪30年代,历经几代人的传承与发展,如今已成为在全球连锁店超过600家,年销售超过20亿元的知名火锅帝国。

为了让消费者更方便的享受到秦妈的味道,2002年,专门成立了重庆秦妈食品有限公司,专门从事调味品研发与生产。如今,秦妈已经把传统的火锅底料生产方式提升到产业化、标准化、规模化、现代化的新型产业模式。

在本周的展会上,除了传统的麻辣火锅底料外,秦妈还带来了适应更多区域不同消费者口味的新产品。清油火锅、菌汤火锅、三鲜火锅、麻辣烫、麻辣香锅……总有一款能对上你的胃口。“除了超市外,消费者可以很方便的在网上购买到我们的产品,无论你在世界何地,都能吃到最正宗的秦妈的味道。”该公司负责人称。

煌金甲小龙虾

图片3.png

小龙虾算不上是重庆土著的美食,不过近两年却风声水起,深受重庆食客喜爱。也是,红火的小龙虾与火热的重庆人肯定是绝配。重庆做小龙虾的店不少,但能做得长久的却也不多。其中,煌金甲绝对算得上是重庆小龙虾界的老字号了。

煌金甲在黄泥磅三年多,以五星级的小龙虾品质和口碑取胜。据参展负责人介绍,煌金甲为了保证品质,开创人工选虾的先河,夏季旺季时,5个选虾师傅从中午一直挑到半夜,死的、黑的、脏的、老的、不饱满的统统都不要,只选7克以上个头大,肉质好的虾。在味道上,根据重庆人的口味,独创秘制、香辣、蒜蓉等口味,满足重庆食客的胃口。目前,正是食蟹的季节,煌金甲的蟹也是精挑2两以上的蟹,品质和口味跟小龙虾一样精典。

易品轩蟹黄汤包

图片4.png

蟹黄汤包本是江苏的传统小吃,易品轩更是南京传承了百年的老字号,如今,在重庆也能吃到正宗的易品轩蟹黄汤包了。

“重庆人吃惯了麻辣,调剂一下鲜美的蟹黄汤包,也是不错的选择,虽然刚引进不久,但重庆市场我们非常看好。”据参展负责人介绍,易品轩以用料讲究、配方独特、制作精良而著称。在工艺上,仅挑选三两左右的母蟹,经大火蒸煮,挑黄剔肉,熬制蟹油,和馅擀皮,竹笼蒸制,全程需12个工时,36道工序,成品净重60克,面皮仅10克,吹弹可破,吃起来鲜而不腻。这样的汤包,更像是一件艺术品,养眼又美味。

巴乡鼎君顿酒店

图片5.png

如何在家也能享受到星级酒店大厨的手艺。此次参展的巴乡鼎君顿酒店给出了很好的答案,酒店美食也能叫外卖。

展会现场,巴乡鼎展示了多款菜品,其中,既有五谷杂粮养生汤,也有泡椒美蛙等江湖菜和土豆肥腊肉等家常菜。“我们努力打造的是‘家乡菜,百姓味’,让市民在家也能品尝到星级大厨的手艺。”据参展负责人介绍,除了主推菜品,其自酿的醉巴乡高粱酒和特色卤菜也是佐餐的佳品,其特色卤菜采用纯香料提炼的秘制卤汁卤制,不含任何添加剂,色美味鲜,深受食客喜爱。

陈稳健麻花与歌乐山辣子鸡

图片6.png

陈麻花与辣子鸡是沙坪坝的特色美食,此次美食展上,辣红食品有限公司将这两样名小吃带到了现场。歌乐山辣子鸡本是重庆江湖名菜,为了让更多的人方便地品尝到这道菜品,辣红食品公司将其做成了独立包装的快速休闲食品,自一投放市场,便深受消费者喜爱。

图片7.png

“目前,我们的产品已进驻全国多个大中城市,在北京、西安、长沙、武汉、新疆、拉萨等地的大型超市,重庆、厦门、武汉等城市的机场及各大旅游古镇,都有歌乐山辣子鸡进驻。” 该公司负责人李渝健称,不管是麻花还是辣子鸡,公司都坚守希望食品安全与诚信经营底线,希望能让重庆的辣子鸡,飞向全国,飞向世界。

毛哥老鸭汤

图片8.png

毛哥老鸭汤是重庆著名的老字号,其老鸭汤底料深受消费者喜爱。但在此次美食展上,毛哥靓汤重点推荐的是其新上市的毛哥蒸汤罐头系列和毛哥自热套饭系列。

新推出的蒸汤罐头系列严选鸡、鸭、猪蹄等肉类食材,辅以毛哥16年专业加工汤料的品质保证,不添加防腐剂,经高温高压加工、真空密封,保证了食材的原汁原味,营养不流失。回家打开蒸汤,倒入锅中,只需三分钟就可喝到美味健康的原汁蒸汤。真正让繁忙的都市人实现了回家就能喝上好汤的愿望。

这么多好吃的特色美食,哪款最对你的胃口,12月8日前,快来嘉年会现场感受最重庆的美味吧。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牟晓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