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加时头球绝平,时隔13年欧冠再现门将进球!之前曾有门将三次攻破同一球队大门

红星新闻2023-09-20 11:41

红星新闻消息,今天凌晨欧冠小组赛正式开赛,在第一比赛日中,比分基本波澜不惊:巴萨5比0横扫安特卫普,曼城3比1轻取贝尔格莱德红星,大巴黎2比0击败多特蒙德,AC米兰0比0战平纽卡斯尔。不过,在拉齐奥主场1比1逼平马竞的比赛中还是出现了令人激动的一幕——比赛第94分钟,主场作战的拉齐奥还以0比1落后,最后时刻,“蓝鹰”获得角球,就连拉齐奥门将普罗德维尔也来到禁区内参与进攻。

拉齐奥开出的角球被挡出,球仍落在拉齐奥球员脚下,阿尔伯托在禁区前斜吊禁区,这时普罗德维尔从后插上,高高跃起用一记强有力的头槌攻门敲开了马竞的大门,1比1绝平比赛。进球后,拉齐奥的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陷入了狂欢,包括替补在内的所有球员都冲入场内,疯狂追逐正在奔跑庆祝的普罗德维尔。巧合的是,普罗德维尔是1994年出生,还身穿94号球衣,并且在第94分20秒头球进球。

欧冠共有4位门将打进6球,尤文3次充当“受害者”

门将进球,这一幕在欧冠已经近13年未见了。上一次欧冠赛场出现门将进球,还要追溯到2010年9月29日,当时以色列的特拉维夫夏普尔在小组赛中1比3不敌里昂,2014年世界杯上因为“思考人生”丢球而出名的门将恩耶亚马主罚点球,为特拉维夫夏普尔打进挽回面子的进球。恩耶亚马也是欧冠历史上惟一一个进球后球队输球的门将。

根据统计,算上普罗德维尔,欧冠历史上一共有4位门将取得过进球,总共打进了6球。

2000年9月13日的欧冠小组赛,汉堡主场4比4战平尤文图斯,汉堡门将布特第69分钟主罚点球破门,成为欧冠第一位进球的门将。2002年3月12日,布特代表勒沃库森在欧冠淘汰赛上对阵尤文图斯,结果布特再次罚中点球,帮助勒沃库森主场3比1击败尤文。2009年12月8日,已经转会到拜仁的布特再次在欧冠遇到尤文,结果布特又是点球命中,帮助拜仁4比1大胜尤文。在欧冠打进3个点球的布特,也成为欧冠历史上进球最多的门将,而“受害者”竟然全部是尤文图斯!

在布特点球帮助拜仁击败尤文的次日,也就是2009年12月9日,再次出现了门将在欧冠进球的奇观。当时标准列日门将博拉特也是在球队主场0比1落后阿尔克马尔的情况下,于第95分钟冲入禁区内头球破门,帮助标准列日1比1战平阿尔克马尔,这个进球和带来的平局也让标准列日获得了欧冠小组第3名,虽然没能小组出线,但得到了参加欧联杯淘汰赛的机会。博拉特也成为欧冠历史上第一位非点球破门的门将。其他两位进球的门将,则是刚才已经提到过的普罗德维尔和恩耶亚马。

普罗德维尔曾在2020年意乙进球,名宿称他像哈兰德

拉齐奥本赛季开局艰难,已经进行的4轮意甲联赛只取得1胜3负的战绩,目前在意甲只排名倒数第6位。在联赛刚刚客场1比3不敌尤文图斯的情况下,如果今晨欧冠再遭遇开门黑,球队的处境将极为被动,所以普罗德维尔的这个进球,对提振拉齐奥全队的士气有巨大的作用。

拉齐奥边锋扎卡尼赛后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当补时阶段球队获得角球时,普罗德维尔曾向替补席打出手势询问比赛时间还剩多少。在得到确切的消息后,他就果断地冲入禁区参与争顶,扎卡尼说:“普罗德维尔的这个进球让我们非常激动,你很少能看到全场如此群情激昂的气氛,这一刻真的太棒了!”

普罗德维尔被拉齐奥球员高高举起 图据视觉中国

普罗德维尔的这个进球也引起了欧洲足坛的热议,意大利足球名宿迪卡尼奥调侃说:“普罗德维尔证明了自己才是拉齐奥最好的前锋。我有个建议给拉齐奥主帅萨里,他可以让因莫比莱轮休!”迪卡尼奥这段话是讽刺拉齐奥的正印中锋因莫比莱在这场欧冠比赛中碌碌无为,他曾在下半场获得了一个绝佳的单刀机会,但却被马竞门将奥布拉克封堵。

意大利名帅卡佩罗则用“圣·普罗德维尔”来称呼这位创造奇迹的门将,他说:“圣·普罗德维尔先是以一次伟大的扑救拯救了比赛,之后又在最后时刻扳平比分。他在打进绝平球时的头球攻门就像是哈兰德!”

而普罗维德尔则在赛后透露,自己等到比赛结束前30秒才决定参与进攻,“足球的好坏总在一瞬间,今晚我很享受。开个玩笑,我可是向因莫比莱学习过(射门)的。阿尔伯托通常会在那个位置把球传到后点,所以我当时很幸运。”值得一提的是,普罗德维尔曾在代表尤维斯塔比亚参加意乙联赛时上演过头球破门,当时是2020年3月,普罗德维尔同样是在伤停补时阶段头球破门,帮助球队客场2比2战平阿斯科利。所以,这一幕对普罗德维尔来说并不陌生。

原标题:加时头球绝平,时隔13年欧冠再现门将进球!之前曾有门将三次攻破同一球队大门

责编李坐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