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曼联热刺米兰三队11轮仅13分,门兴德甲竟然高居第一!本赛季欧洲顶级联赛积分榜有点“不一样”
11-04 18:26: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6ed1ebb48e98f6323687f4926f8633aa.jpeg

今晨,拜仁官宣主帅科瓦奇下课

11月4日凌晨,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在客场1:5惨败于法兰克福,球队主帅科瓦奇下课。本赛季,曾德甲独霸一方的他们,仅在积分榜上暂列第四,而牢牢占据首位的是并没有多大名气的门兴格拉德巴赫。西甲联赛排行榜也出现了令人意外的局面:格拉纳达和皇家社会这两家小球会居然进入了前四的排名。英超曼联的坠落也让球迷大吃一惊,11轮联赛后他们只有区区13分。

相比近几年的欧洲顶级联赛的格局,本赛季的欧洲足球出现了各种“反传统”现象。种种的“不一样”,或许在预示着:欧洲顶级联赛即将开启新的格局。

非典型现象一:门兴格拉德巴赫暂代拜仁称霸德甲

门的兴.jpg

门兴格拉德巴赫2:1击败勒沃库森

10月28日主场4:2击败法兰克福后,门兴格拉德巴赫创下32年来同期德甲最佳开局。昨天,他们以2:1击败勒沃库森,让对方主帅愤懑“这场比赛的的上半场,是执教球队以来最差半场”。也许有很多球迷会不禁迷惑:这支曾经挣扎在保级线上的球队,怎么就摇身一变成了“领头羊”?

事实上,最近十个赛季以来,门兴格拉德巴赫除了在2010/2011赛季德甲排名倒数第三外,其他赛季的排名都稳居中游,甚至一度进入前四。因此,门兴格拉德巴赫在本赛季崛起并不意外。值得一提的是,他们在上世纪七十年代斩获过五次德甲联赛冠军,甚至在1975-1977年连续实现三连冠。

现在门兴格拉德巴赫实力不容小觑,阵中四名瑞士球员都是俱乐部和国家队的双料主力,包括门将索默、中卫埃尔维迪、后腰扎卡里亚和前锋恩博洛。另外,还有1998年世界杯冠军法国队主力利利安·图拉姆的儿子小图拉姆,作为球队目前的头号射手,在最近6天里的3场比赛中都有进球。

现在,门兴格拉德巴赫已经表露出要和拜仁一决高下的决心,希望在本赛季能够夺冠。相比之下,拜仁阵容整体实力下降,莱万多夫斯基、诺伊尔、博阿滕、穆勒等球星都过了而立之年,年轻球员的成长却跟不上老将们的更新换代。因此,球队成绩下滑并不让人意外。

非典型现象二:格拉纳达皇家社会进前四,西甲暂别“二人转”

1.png

黑马之战,皇家社会本轮击败格拉纳达

在传统印象中,西甲一直是皇马、巴萨的“二人转”,马竞在其中也不过只是“搅局者”。作为本赛季升班马的格拉纳达,一度曾排名西甲第一,还击败过巴萨,让球迷大吃一惊。格拉纳达如今排名西甲第六,一向成绩平平的皇家社会也进入了前三,成为本赛季迄今为止的最大黑马。以上种种表现都说明:西甲真的变了。

从总体来看,本赛季皇马、巴萨和马竞的优势不再明显,上周末三大豪门都没有赢球。积分榜上,前三名的分数都是22分,只是皇马巴萨少赛了一场,且依靠净胜球的优势排名靠前。整个西甲球队的分数也没有拉开,第一名和第十三名球队之间只有5分的差距。

据西班牙《世界体育报》报道,巴萨在本赛季的前11场西甲联赛中输掉了3场比赛,这是他们自2002-03赛季以来首次在同期输掉3场比赛。而据《阿斯报》统计,在C罗离开前后,皇马的未进球场次占比已经从8.86%陡增至23.94%。也许,是C罗的离开和梅西的老去让两队的实力今非昔比。长此以往,西甲恐怕将进入一个群雄争霸的时代。

非典型现象三:11轮同积13分,米兰曼联热刺本赛季为保级而战

4.png

AC米兰主帅皮奥利

在英超和意甲,这种非传统现象也出现在了个别球队身上。首先是意甲传统强队AC米兰,本赛季因为打造球队而放弃了欧联资格,期望在下个赛季重返欧冠。球队在11轮联赛后也只有13分,上周末拉齐奥以1:0的比分,击败了AC米兰,这也是拉齐奥30年来首次客场战胜对手。

因成绩不佳,本赛季AC米兰已经历过一次换帅,但新帅皮奥利也未能给球队带来太大起色。目前,AC米兰正在物色新球员,希望在冬季转会期通过引援来增强球队实力。不过,以现在球队的处境,不少球迷认为,他们还是不要痴心妄想欧冠了,联赛保级更为重要。

3.png

带队成绩不佳的曼联主帅索尔斯克亚

在英超,曼联以11轮13分的战绩排名第十,最近五轮联赛仅取得一胜。就在上周联赛中,曼联0:1不敌伯恩茅斯,经历了一场失利。前英格兰国脚欧文将曼联成绩不佳的原因归于主教练索维尔斯克亚的执教水平,他表示如果是克洛普或者瓜迪奥拉执教的话,球员肯定不是现在的水平。

除了曼联以外,在本赛季英超表现不佳的,还有上赛季欧冠亚军热刺,两队同为11轮13分,他们上周客场战平排名倒数第四的埃弗顿。而就在上个赛季,曼联和热刺都是英超排名前六的球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微信图片_20190512224217.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